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挖掘潜伏创业板中的牛股:渝三峡A可重点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 19:50  经济视点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中瑞投资 孟建伟

  十年磨一剑,市场迎来了期待十年的创业板。在全球创业板多不成功的背景下,中国创业板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压力尤大,如果真的因为创业板引发主板大跌,想必管理层不会坐视不管。创业板50多倍的IPO能否持久,都是个问题。“28股连发”,毕竟是为了遏制恶炒所做的试验,尽管密集发审,以后是否一直密集发行、密集上市也要看市场反应。一旦创业板冷下来,或者说步入正常,主板也将按理出牌,毕竟经济复苏已成定局,股市不可能反其道而行之。

  渝三峡A(000565)可重点关注

  公司主导产品三峡牌油漆,在西南地区有较大的市场份额和较高的知名度。为了提升上市公司盈利水平,大股东重庆化医控股借股改之机,将所持有的重庆三峡英力80%的股权置入上市公司,公司的主要盈利来源也变为甘氨酸,而目前国内甘氨酸产品需求增长迅速。

  公司参股公司北京北陆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于10月30日上市,渝三峡投资北陆药业的账面权益为1.71亿元。这一业绩将在体现在4季度报上,对只有1.73亿股本的公司来讲全年业绩都是大幅增长,而且全年增幅超过600%。突破18.58的历史高点只是时间问题。

  从二级市场走势看,9月份的一波上涨,明显是新资金的建仓过程。经过缩量调整后,展开新的攻势。从股东研究上看,国泰君安和东北证券的建仓成本均在15.5附近。活跃其中的私募基金是否重新进场,将会在最近的三季报中揭开面纱,而券商之间、券商与私募基金之间的关联关系又使市场浮想联翩。第一,在证券公司提供的软件上看不到这个股的创投概念。正因为其创投概念被雪藏,二级市场的股价没有跟随其他创投概念股受到充分炒作。第二,其业绩按新的会计制度规定,在第三季度是体现不出来的,全年业绩的大幅飙升这一确定性被匿藏。其估值伴随四季度股价的飙升必然回体现在二级市场上。这也是目前唯一一只全年业绩确定性增长而被市场忽略的股票。而牛股的特征往往是在股价为大幅飙升之前有好的预期题材。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渝三峡A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