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周沪深强势股点评一览

  本周沪深股指小幅上行,勉强收阳,成交量则出现了较为明显的萎缩。在外围市场一路高歌猛进之时,国内A股也多少受到鼓舞,盘中一度出现了脉冲式上行。同时,本周公布的9月份5167亿元的新增信贷,也在一定程度鼓舞了投资者信心,支撑股指保持强势。

  目前,两市共有近700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过半业绩报喜。从近几日大盘走势来看,虽然沪指在3000点依然无功而返,但东安黑豹、潍柴重机等业绩预增个股的上涨势头已经表明,市场主力更关注业绩预期明显向好的个股。而深深房的强势表现也是基于房地产行业前三季度明显回暖,将提升公司整体业绩,由此看来,三季报行情有望主导十月市场。伴随着季报公告的临近,重组题材的炒作也如期而至,本周大幅拉升的丰华股份、新农开发与此不无关系。过往历史告诉我们,重组不一定能使公司旧貌换新颜,但却能使股价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然而当重组大宴结束,热闹复归平静后,投资者也应环视四周,警惕自己成为盛宴后的买单人。(恒泰证券 杜林峰)

  深深房A(000029)

  该股自国庆长假后随市场反弹,并在10月13日起连续出现三个涨停板,成交量逐日放大。在日线图中,股价快速脱离8月下旬以来形成的底部震荡格局,突破120日和60日均线,距前期高点仅一步之遥。消息方面,8月底公司取得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地块,并获得4亿元贷款支持,对公司未来业绩将起到非常大的作用。随着经济继续回暖,房地产价格有进一步走高的趋势,预计股票复盘后,对前期高点进行整固后仍将有上升空间。

  潍柴重机(000880)

  山东巨力股份有限公司是潍柴厂通过“重组+股改”的组合方案挽救的一家濒临退市的上市公司,通过对暂停上市的ST巨力实施净壳重组,注入中速柴油机资产,完成股改并形成了持续发展能力。公司主要业务是中速柴油机系列产品的生产与销售,产品用于海洋和内河航运船舶主机及大型船舶捕捞机、发电机组及其他陆用动力。从技术面来看,该股近期涨幅接近40%,同时又接近历史高点,高位放大量主力有出货嫌疑,后期以调整为主。

  新农开发(600359)

  本周两市的强势股除了因重组转型军工的银河动力以外,当属农业股新农开发,五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39.18%,创出一年的股价新高。该股自8月4日开始启动放量以来,上涨放量下跌缩量,而且随着成交量有规律的放大缩小K线形态也不断收出大阳线和大阴线,说明主力资金开始活跃。而本周棉花价格的大幅上涨更是引爆股价的重要因素,另一家同行业上市公司新赛股份本周也同样大幅上涨,棉价上涨的趋势一旦确立,则股价后市仍有上涨空间。

  丰华股份(600615)

  公司在2007年上半年完成了重大资产重组,通过受让鞍山公司100%股权、收购北京联海房产50%股权等系列投资活动,主营业务已经转型为房地产经营与开发。公司三季度的主营业务利润收入将明显减少,预计2009年1至9月与去年同期相比净利润将大幅下降50%以上。该股做为上海本地股中的小盘股一直表现比较活跃,从近期交易情况来看,该股在本周连续两个交易日以长阳快速拉升,放量突破各中短期均线的阻力,有游资进场迹象,可关注。

  东安黑豹(600760)

  公司主营“黑豹”牌微型和轻型货车,具备年产10万辆整车的综合生产能力。公司产品销售网络已遍布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并拥有销售形势看好的埃及、叙利亚、越南、中美洲等十几个国家的国际市场。 公司10月14日发布公告称,预计2009年1-9月盈利3000万元左右,同比增长约为3000%。在利好消息刺激下,本周该股成交非常活跃。综合技术指标分析,其短线强势带量上攻,整理后有望继续攀升,可持股待涨,中线可考虑回调时分批介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