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维股份:收购枝江酒业51%股权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6日 16:26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爱建证券 吴正武

  事件:

  维维食品饮料股份有限公司(600300)发布公告,将于2009年10月16日召开200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并表决“关于公司拟收购湖北枝江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股权的议案”和“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议案”。

  投资建议

  维维股份现有主营业务是豆奶粉和乳品,经营规模和盈利水平增长缓慢。公司积极拓展新的利润增长点,确立进入白酒产业的战略目标,并在2006年11月到2009年9月期间投资江苏双沟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股权获得成功。公司应江苏省宿迁市要求,转让所持有的江苏双沟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全部股权以后,又投资3.48亿元收购湖北枝江酒业股份有限公司51%股权。预计被投资公司每年将给维维股份带来4000万元以上的净利润。公司的资产规模、资产质量、抗风险能力和盈利能力将得到提高。上调对该公司评级,由“中性”评级上调到“推荐”评级,同时提醒投资者注意高市盈率风险。

【 维维股份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