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富维:经营状况持续改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 16:33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招商证券 汪刘胜 范玉琢

  本部减亏趋势明显。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64亿元,同比下降37.2%;上半年综合毛利率为1.9%(其中一季度-0.1%、二季度2.9%),比去年同期的0.4%略有好转;上半年期间费用合计为0.75亿元,与08年同期的0.79亿元基本持平,主业亏损为0.53亿元,比08年同期亏损0.74亿元有所好转。

  主要配套客户销售状况良好。我们在09年初的报告中提出“对一汽富维的理解:一个纯粹的零部件公司”,其本部和参股公司主要配套客户为一汽解放、一汽大众、一汽轿车和一汽丰田,其中一汽解放09年销量将与08年持平;一汽大众销量保持稳定增长态势;一汽轿车近期新车不断上量,销量保持高增长;一汽丰田RAV4销售火爆,而其他车型销售形势好转迹象明显。

  投资收益将稳定持续增长。权益法核算企业中,江森自控和天津英泰盈利能力突出,业绩稳定性强;而富奥东阳、富维江森和曼胡默尔滤清器则是刚刚步入盈利,业绩弹性较高,成长空间大;成本法核算企业中,一汽财务近几年盈利稳定,持续分红能力强,成为公司经常性收益之一。

  上调09年、10年EPS至1.18元和1.33元。基于对09年下半年以及明年汽车销量良好预期,公司本部经营将继续小幅改善,同时下游配套客户销量增长确定性强,我们上调09年、10年EPS至1.18元和1.33元(原预测值分别为0.95元和1.1元)。

  上调目标价至23.6元。目前股价对应09年和10年EPS分别为14.7倍和13.0倍,估值水平相对较低;作为一家零部件企业,公司相关业务下游配套关系稳定,下游客户发展情况良好,是A股市场中优质的零部件企业之一,而且成长性相对确定,我们认为按照09年20倍估值比较合理,上调目标价至23.6元(原目标价为17元),维持“审慎推荐-A”投资评级。

【 一汽富维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