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升股份(600156):公司业绩亦将改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8日 18:14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精业胜龙 牛钢

  公司的主导产业为苎麻纺织品的研发、生产与进出口贸易。随着海外市场环保意识的不断强化,苎麻以其天然性和其他纤维不可替代的实用性和保健功能受到广泛的欢迎。下半年,纺织服装进出口贸易谨慎乐观,公司业绩亦将改善。

  一、低价券商概念股 计提坏账冲回预期

  公司原持有湘财证券2.2亿股(05年底前已计提长期投资减值准备21564.97万元,占投资总额95%,07年底账面余额1135万元),在 该公司重组过程中缩股为7333.33万股(07年底为7333.33万股)。可以看出公司巨资所持有比例较大,属于典型的券商概念股。而湘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创立于1993年2月8日,在中国证券业知名度较高,曾创造中国资本市场若干个“第一”。证券市场在经历 了08年度的整体低迷后,09年春节后成交量极速放大,交投的活跃,开户数的增加,都预示着牛年证券市场的前景。行情好转券商是最直接受益者,同样对大比例参股券商的上市公司来说,也将从中分取丰厚收益。由于华升股份的部分投资已经在以往的财 务年度已经计提了减值准备,如这部分计提的减值被冲回,将大幅度增厚公司的业绩。炒股就是炒预期,这点值得广大投资者重点留意。

  二、研制苎麻产品成功 价格暴增

  苎麻纤维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天然纺织原料,中国的苎麻纺织工业是一个在世界上具有比较优势的行业,而苎麻产业在湖南省加快 推进新型工业化的规划中被列为重点扶持产业。华升股份(600156)是全国最大的苎麻生产和出口基地,拥有国内50%以上的苎麻生产能力,公司也是我国苎麻行业惟一一家上市公司,出口苎麻系列纺织品占全国同类产品的70%以上,是具有资源垄断的细分行业龙头。公司技术创新颇具实力,开发的300公支纯苎麻织物为国内首创,这是在华升股份以160公支纯苎麻织物打破由日本保持的世界 纪录后再次刷新的世界纪录。这种高档纯苎麻织物是目前世界上最高支数的麻类产品,出口欧美市场的价格达到200元/米,是以往普通纯苎麻布价格的20倍。近日国家出台的振兴纺织业规划,以及提高出口退税的比例等一系列政策持续,对于像华升股份这类 具有资源垄断性的细分龙头来说,无疑是壮大其发展的重要机会。

  三、资产重组题材 赋予想像空间

  公司通过资产重组将无法形成产业核心的益鑫泰、洞麻和维尼纶三大捆绑资产进行了剥离,置入华升工贸公司99%股权。该公司销售收入一直保持稳定良性发展,进出口额排名湖南省级外贸公司第二名。公司在完成主业调整后,主导产业条十分清晰,形成了以贸易为龙头,形成完整的科、农、工、贸产业链,有效的改善了盈利能力。

  二级市场上,该股今日逆势走强,尾盘出现一定的异动,在144天均线处得到支撑有望引领反弹行情,不过明日即将面临60天均线压制,风险还是较大,如有低点可以考虑,直接高开则应该注意风险。

【 华升股份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