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航天信息:核心业务稳定 安全边际较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8日 16:23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联合证券 卢山

  作为防御性品种的航天信息,今年以来,公司的股价表现不佳。至9月25日收盘,公司股价下跌了1.2%,同期上证指数上涨55.91%。其主要原因在于从今年7月份开始公司的服务费价格下调了17.8%,市场担忧业绩会因此下降;同时担心网络开票将会取代公司核心的防伪税控业务。

  服务费的下调将会减少09、10年利润0.65亿、1.37亿元。但今年开始执行的降标会对冲掉部分影响,预计全年新增一般纳税人户数同比增长20%。

  尽管在技术上网络开票可以替代目前的防伪税控的硬件模式,但我们认为,防伪税控保障了我国税收安全,围绕防伪税控业务的税务管理证明是稳健可靠的,此模式的改变将会非常慎重,3年以内应该不会有替代的威胁。

  考虑到我国发票的电子化管理才刚刚开始,未来一般纳税人的数量将会在400-500万户之间,中期看来,税控收款机的用户数量将会在2000万户左右。公司在税控收款机业务的市场占有率将会有20%,今年上半年税控收款机的出货量超过去年全年,公司的主业提升仍有较大的空间。

  公司致力于培育其它利润增长点。其财税软件去年年底为国内第三,仅次于用友和金蝶,其每年缴纳服务费的模式类似于防伪税控。RFID业务积累多年,其引进的电子标签生产线已经形成过亿的产能。公司RFID应用领域已经包括不停车收费系统、食品安全系统、粮食管理系统。

  当前,公司的核心盈利模式并没有打破,公司的盈利能力依然很强,中报显示其现金期末余额26.96亿元,有较强的安全边际,维持“增持”评级。

【 航天信息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