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私募重仓股兰生股份闽东电力很抗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6日 04:27  东方早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理财一周报记者/仇晓慧

  私募集中持仓的股票尤其值得关注。前期中报显示的私募重仓股,目前一一得到应验。理财一周报记者跟踪发现,睿信系重仓的兰生股份、从容系重仓的巨轮股份,还有尚雅系集中持仓的闽东电力都在本轮震荡中显得尤其抗跌。圈内人士告诉记者,因为追求绝对收益,所以私募都具备集中持股的特征,诸如一个亿的一个产品,往往只重仓5-6只品种。而如果不是对确定性有极大的把握,私募不会将20%的资金都投入于一只股票。

  睿信豪赌上海本地重组

  可以看见,睿信重仓的兰生股份因重组事宜正在停牌。从季报显示,睿信旗下的4期信托共同出现在兰生股份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持股数量从178万股到285万股不等,而且全数为二季度买入,投机味道颇浓。9月19日,上海兰生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进展公告。此前在9月上旬,公司已经发布有关重大资产重组的公告,说因重组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股票将于2009年9月14日起连续停牌。受消息刺激,该股在萎靡的8月显得较为抗跌,且很快在9月上旬收复失地。

  众所周知,睿信系掌门人为经济学家型私募李振宁。他曾以市场人士身份参与了股改的许多重要工作,成为证监会股权分置改革智囊团成员之一,曾是证监会规划委成立的全流通改制研究小组的一员。从去年10月起就开始公开唱多,这次显然又成功押对了上海本地股。而兰生股份是一家老牌上市公司,对于本地资源丰富的李振宁来说,自然有很多渠道可以先得头筹。

  理财一周报发现,同时与李振宁持有兰生股份的还有华夏红利、工银瑞信核心价值,这些基金都在同行中业绩领先,算是与李振宁殊途同归。

  闽东电力屡创新高

  在中报中,从容一期出现在了中天城投股东名单中,从容2期和从容3期同时出现在巨轮股份股东名单上。尚雅投资石波,在半年报前十股东中也出现了两次:尚雅3、4、6期一共持有闽东电力242.28万股,占据前十大股东中的三席;尚雅3期则位列安徽水利前十大流动股东的第8位,持股数量为109.62万股。

  尚雅重仓持有的闽东电力,尽管前十大股东名单中无其他任何一家基金等机构,但不可否认的是,石波的重仓策略再次成功。闽东电力屡创新高,9月25日还达到过8月相对高点8.74元,十分抗跌。

  理财一周独家稿件声明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