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巨化股份:集低碳重组创投三重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 17:08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中投证券 侯宏森

  投资要点:

  作为国内氟化工龙头企业,应承担氟化工崛起重任。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煤化工、氯碱化工、氟化工综合配套的氟化工制造基地,经过多年的发展,具有产业链完整及其配套优势,具有规模和技术优势,还具有品牌和市场优势。公司是“国家氟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浙江巨化中俄科技合作园”的依托单位。目前低端产品产能过剩和技术创新投入不足是制约我国氟化工行业发展两大瓶颈,公司具有良好的基础打造国内氟化工的最高发展极。

  CDM项目收益具有可持续性,存在安全边际。目前国际已经形成比较成熟的碳交易市场。公司将生产F-22产品的副产物F-23进行环保处理从而得到CO2的可交易量。公司目前拥有三个CDM项目,CDM项目盈利客观并具有可持续性。估算前两个CDM项目每年每股收益可贡献0.35元左右。

  重组之路日渐明朗,氟化工航母打造指日可待。省国资委大力促进,第三方欲插足,集团内部整顿等多因素将加速推进中化和巨化已达3年的重组之路。中化集团坐拥大量氟化工资产,不但拥有500万吨的莹石资源,还是国内最大的HFC-134a生产商,并控股国内领先的氟化工技术研究院所-浙江化工研究院,该企业2007年主营业务收入11.5.亿元,总资产达13.6亿元,出口创汇7300万美元。从石建集团被中化控股的历程来看巨化重组之路已不远矣。

  气候变暖、低碳经济又将成为主题投资热点,胡锦涛主席出席了气候变化峰会并在开幕式上讲话,表示中国将进一步把应对气候变化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并继续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大力发展绿色经济,积极发展低碳经济和循环经济。

  巨化股份持有浙江创投集团16.5%的股权,拥有浓重的创投概念。浙江创投已经有两个创投项目上市,在国内创投领域排名在前。

  给予强烈推荐评级。CDM项目盈利具有可持续性,为寻找向下安全边际,我们保守预测公司09年-11年的EPS分别为0.34元、0.46元和0.44元。未来公司还有高端产品将成为新的盈利增长点,有强烈资产注入预期,且氟化工依然是朝阳行业,如果巨化股份能被打造成资源-技术-规模都极具优势的氟化工航母,未来成长不可限量。我们给予公司10年20倍市盈率,因有较好的业绩支撑,且目前PB很低,我们认为6-12个月股价9.2元为其向下安全边际,公司兼有低碳经济、资产重组和创投三重概念,有非常大的上行空间,因此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资产重组可能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 巨化股份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