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豪科技:下半年将出现快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3日 16:39  今日投资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泰豪科技(600590)今天逆势上涨4.84%,换手率7.35%。公司传统业务增长确定,节能建筑完成布局,快速增长将会出现在下半年。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09-2011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值分别为0.35、0.49和0.64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37、26和20;当前共有6位分析师跟踪,1位分析师建议“强力买入”,4位分析师建议“买入”,1位分析师给予“观望”评级,综合评级系数2.00。

  销售收入回暖滞后于市场复苏,快速增长将会出现在下半年。公司上半年相对于去年同期净利润增长31%至0.5亿元,而销售收入仅增长11%,其中一季度持平,二季度增长19%。综合及分产品毛利率均持平。净利润增速高于收入增速的主要原因包括:1)南昌ABB泰豪发电机开始释放业绩;2)利率下降带来财务费用率降低。

  08下半年和09年初是智能建筑市场的低谷期,上半年公司收入的增长滞后于市场复苏,而应收账款同比增长47%至9.9亿元,则较早反映了景气回升趋势。根据公司历史数据,最近4年公司下半年销售收入与中期应收金额之比一般在2.2~3倍之间,据此计算下半年传统业务销售收入将超过20亿元,拉动全年收入增长35%以上。

  建筑节能业务完成布局,2010年开始拉动业绩增长。2009年,中国政府开始大力支持建筑节能。光伏、热泵、合同能源管理等均于近期得到财政百亿规模专项资金支持。政府扶持资金将于09年底开始到位,在2010,2011年带来建筑节能市场每年50%以上的复合增长。

  上半年泰豪科技通过并购和联盟的方式,大举进入光伏、节能照明市场,加上其原本领先的热泵业务,完成了建筑节能产品线的横向布局。公司同时开辟了合同能源管理和政府节能咨询业务模式,完成了建筑节能价值链的纵向布局,形成了先发优势。受益市场景气和扩张式增长模式,节能业务将会在下半年开始带来订单,09~11年销售收入实现68%的复合增长,收入贡献率由21%增加到40%。

  光大证券表示,公司目前相对板块价值低估,而公司未来3年EPS复合增速48%,其合理估值不低于16元。下半年建筑节能业务订单的到来将会给公司股价带来催化因素。建议买入。

【 泰豪科技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