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泰科技(002066):行业龙头 启动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 18:06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倍新咨询 郭大鹏

  公司是国内熔铸耐火材料技术研究、推广和产业化的发源地,已掌握氧化法熔铸氧化铝生产技术,能够规模化生产熔铸氧化铝耐火材料系列产品,打破了我国高档玻璃熔窑熔铸耐火材料长期依赖进口的格局。

  公司已承担并完成耐火材料领域国家"863"课题,该项课题已形成一项发明专利和二项发明专利申报权,课题成果转化后,将使业务和产品得到进一步拓展。

  公司是国内熔铸耐火材料新产品和新工艺发源地,产能和市场占有率都居行业第二位,主要产品分为熔铸锆刚玉和熔铸氧化铝两大系列五个品种,年生产能力分别达到7000吨和600吨。

  公司由中国建材院湘潭中间试验所整体改制设立,承担并完成了十多项耐火材料国家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在科研和生产方面都处于国内同行业领先地位,并在国际上享有较高知名度。公司已掌握氧化法熔铸氧化铝生产技术,能够规模化生产该系列产品,打破了我国长期依赖进口格局。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呈现横盘整理走势,量价配合良好,今日该股小幅高开,盘中呈现震荡走势,成交量同比有所放大,短期该股有望在量能配合下强势上攻,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 瑞泰科技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