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日电子:正宗物联网概念 赶超厦门信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 18:13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恒泰证券 华乐

  正所谓“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就在今日大盘上涨乏力之际,物联网概念再次横刀立马、傲视群雄,成为盘中唯一可圈可点的核心热点。从盘面来看,继物联网概念中龙头品种新大陆远望谷厦门信达大唐电信等品种连续涨停之后,二线品种上海贝岭福日电子东信和平ST磁卡等相关品种也强势崛起、封死涨停,进而带动整个高科技板块全线激活,海虹控股在今日涨停之后,已是该股在最近6个交易日里的第4个涨停,广电电子广电信息浪潮信息士兰微、光讯科技、通富微电拓邦电子、三安光电、天通股份等相关品种纷纷以涨停报收。显然,物联网概念已经引起场内资金的强烈共鸣,后市无疑将演绎强者恒强的造富神话!事实上,物联网被称为继计算机、互联网之后的世界信息产业的第三次浪潮,是全球信息产业的又一场技术革命。有专家预测10年内物联网就可能大规模普及,预计这一技术将会发展成为一个上万亿元规模的高科技市场。面对如此蕴含巨大财富的崭新概念,市场各路资金必然掀起炒作狂潮。从目前市场对物联网的炒作来看,已经形成由上游向下游,由点向面全面扩散的良好格局!可以说,蕴含万亿财富的物联网指示出新的“寻宝路线图”,深入挖掘尤为迫切。资料显示,福日电子(600203)通过全资子公司福建福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持股的珲春宝力通信有限公司是全球专业生产汽车指纹识别产品的最大企业,早在2007年,珲春宝力出资980万美元收购美国超导技术有限公司27.8%的股权。而且,福日电子在2008年年报中已明确表示,公司持续关注射频识别(RFID)行业,将在前期市场调研、企业尽职调查的基础上,拟选择重点领域与相关公司推进RFID项目合作开发。显然,福日电子(600203)的物联网概念十分正宗。那么,在市场各路资金对蕴含万亿财富的物联网概念掀起炒作狂潮的背景下,福日电子(600203)的二级市场走势才刚刚起步,看来该股后市必将演绎连续涨停的造福神话!

  蕴含万亿财富的物联网指示全新寻宝路线图

  被称为下一个万亿级通信业务的物联网,已被世界各国当作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振兴经济的重点领域。事实上,奥巴马就职后,美国政府提出了智慧地球的概念,IBM全球CEO彭明盛先生向美国奥巴马政府提出建议:在未来几年内,如果每年在宽带网络、智慧的医疗和智慧电网方面投入300亿美元,那么每年可以产生一百万就业岗位,同时还将帮助美国建立21世纪的长期竞争优势。物联网就是这些所谓智慧型基础设施中间的一个概念。

  9月14日消息,在几天前工信部主办的一次会议上,工信部相关负责人透露,我国传感网标准体系已形成初步框架,向国际标准化组织提交的多项标准提案被采纳。传感网在国际上又称为“物联网”,据悉,这是继计算机、互联网与移动通信网之后的又一次信息产业浪潮。

  所谓“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指的是将各种信息传感设备,如射频识别(RFID)装置、红外感应器、全球定位系统、激光扫描器等种种装置与互联网结合起来而形成的一个巨大网络。其目的,是让所有的物品都与网络连接在一起,方便识别和管理。物联网是利用无所不在的网络技术建立起来的,其中非常重要的技术是RFID电子标签技术。

  有专家预测10年内物联网就可能大规模普及。物联网用途广泛,遍及智能交通、环境保护、政府工作、公共安全、平安家居、智能消防、工业监测、老人护理、个人健康等多个领域。专家预计,这一技术将会发展成为一个上万亿元规模的高科技市场。

  面对如此蕴含巨大财富的崭新概念,市场各路资金必然掀起炒作狂潮。从目前市场对物联网的炒作来看,已经形成由上游向下游,由点向面全面扩散的良好格局。可以说,蕴含万亿财富的物联网指示出新的“寻宝路线图”,深入挖掘尤为迫切。

  福日电子作为正宗物联网概念 股价重估空间相当巨大

  福日电子(600203)是福建省电子信息产业骨干企业之一。公司主营业务主要集中于电子元器件、电子整机类产品和进出口业务。公司电子元器件业务中的彩显FBT(行输出变压器)产品产销量位居全国同行业前三名。公司参股企业主攻4-6英寸芯片制造,目前已成为国内龙头企业。此外,公司还涉足LED产业。在电子整机业务方面,公司重点发展液晶显示器的加工生产。在进出口业务领域,公司业务规模进入福建省外贸行业进出口总额前三名。

  2008年12月25日,福日电子(600203)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公司全资子公司福建福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拥有的宝力(沈阳)置业有限公司3,820万元人民币债权中的3,580.84万元人民币置换宝力(沈阳)置业有限公司关联人泉州和源置业有限公司持有的珲春宝力通信有限公司18.8428%股权的议案。由此公司持有珲春宝力通信有限公司18.8428%股权。

  公开资料显示,珲春宝力通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3月,注册资本金1亿元人民币,总占地面积11.0863hm²。目前已成为全球专业生产汽车指纹识别产品的最大企业,公司生产的“汽车指纹防盗抢系统”已通过国家质量监督局和多个国际权威机构认可的“SMQ”检测、“CE”欧盟强制性认证和“CCC”中国强制性认证(正在检测过程中),以及“中国机动车辆安全鉴定检测中心”检测,并在国内首家成为“中国机动车辆安全鉴定检测中心”汽车指纹识别安全类产品的生产质量监制企业,同时公司已获得多项国家专利。此外,早在2007年珲春宝力通信有限公司出资980万美元收购美国超导技术有限公司27.8%的股权,宝力通信公司将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取得美国超导技术有限公司的控股权,并将在珲春成立合资公司,建立世界最大的超导滤波设备生产基地。集团引进了包括在国际IEEE微波超导组主席等具有国际水平的高科技人才,重组并控股在国际上超导技术领域领先的美国超导技术有限公司(简称“STI”),吸收并消化包括核心专利技术在内全套超导专利与技术来发展我国超导技术产业。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福日电子(600203)2008年年报披露,公司还持续关注射频识别(RFID)行业。近年来,RFID技术在全球范围内许多领域得到了快速的普及和推广。根据国外咨询机构ABI Research预测,全球RFID产业的市场将从2005年的20亿美元左右,迅速增长到2009年的80-100亿美元。RFID技术即将成为继互联网和手机之后,全球信息产业的又一场技术革命。公司将在前期市场调研、企业尽职调查的基础上,拟选择重点领域与相关公司推进RFID项目合作开发。

  可见,福日电子大举进军射频识别(RFID)领域的战略意图十分明显。事实上从前述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福建福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持股的珲春宝力通信有限公司已成为全球专业生产汽车指纹识别产品的最大企业来看,福日电子(600203)在RFID领域已具备强大的先发优势!

  显然,福日电子(600203)的物联网概念十分正宗。那么,在市场各路资金对蕴含万亿财富的物联网概念掀起炒作狂潮的背景下,福日电子(600203)的二级市场走势才刚刚起步,看来该股后市必将演绎连续涨停的造富神话!

【 福日电子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