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声电子:电子器件PCB行业开始向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 16:32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国元证券 李林森 杨培龙

  投资要点:

  PCB行业逐步回暖,产品结构完善PCB这块由于受金融危机,PCB价格在去年12月处于最低位,虽然一季度订单回升较快,但一季度的价格一直处于低位;二季度公司PCB基本处于满产,价格有10%左右的回升;随着7、8月份高端产品产能进一步恢复,公司的盈利能力将会较快提升。

  公司二阶HID上半年产能利用率不到60%,一阶产能也没开完,导致二阶和一阶的产能向毛利率较低的多层转移,目前已处于较正常状态,二阶HID基本达到80%左右的产能利用率,一阶基本满产。

  由于公司产能是按照规模化生产所设计,上半年已短单为主,导致产品良率较低。目前公司订单长单正常化。

  投射式电容触摸屏享有性价比优势,将一触即发公司投射式电容触摸屏07年开始立项,目前产能为300K/月,如订单旺盛,公司可在短期将产能提升至700K/月,目前处于每月几万片的小批量供货阶段。由于公司目前产能是利用LCD的闲置产能,投射式电容触摸屏处于盈利状态。

  公司投射式电容触摸屏通过结构的简化,成本大副下降(大约是iPhone那种结构的2/3),且由于结构简单使良品率大幅提升。其价格为iPhone触摸屏的2/3左右,公司目前把电容式的触摸屏定位为30%左右的毛利率,其客户将主要以国内的中兴、华为、联想、海信等国内手机厂商为主。随着iPhone跟中国联通的合作,将会引起电容式触摸屏手机中国热,有利于其产品的推广。

  公司准备再投资为28亿元用于投射式电容触摸屏扩产计划,该项目已上报广东省,有望作为核心显示器件材料获得国家财政支持。

  风险提示行业回暖速度如不达预期,对公司下半年PCB业绩会产生影响;公司客户触摸屏的推广如没预期好,也将影响公司触摸屏业绩贡献。

  盈利预测经测算,公司原有业务09-11年对应的EPS分别为:0.30,0.37,0.45元;给予原有业务09年25PE,对应合理估值应该为75元。投射电容触摸屏09-11年EPS分别为:0.02,0.10,0.20元。给予此业务10-11年20PE、15PE,对应合理估值区间2-3元。给予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 超声电子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