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龙盛:未来两年业绩增长明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 16:19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光大证券 张力扬 高峥 程磊

  未来两年业绩增长明确:

  公司2010年主要业绩增长点来源于:分散染料、活性染料、减水剂、间苯二胺和间苯二酚。2011年业绩增长点在于:对苯二胺、联碱、浓硝酸和染料相关业务。

  基于公司过去的稳健成长性,我们可以乐观期待公司在其他领域的增长。

  可转债和龙化搬迁是股价的短期催化因素:

  由于因为公司的业务复杂、成本难以拆分、价格难以跟踪而是的公司股票价值一直处于低估状态。本次可转债的发行有望增加市场资金面对公司的关注度,从而从估值水平提升上拉动公司股价。

  龙化控股全资子公司杭州龙山化工有限公司将在2009年底搬迁至临江工业园区,搬迁扩产后完成后该公司将形成年产20万吨合成氨、40万吨纯碱和10万吨浓硝酸的产能。政府补贴6亿,除去搬迁成本后还有4个亿将一次性或分期确认为利润。按照目前股本折算,一次性计入将增厚EPS 0.3元左右,该项收益有望在未来几个月内对股价形成短期刺激因素。

  染料行业集中度高、中间体相对垄断使得公司具有较强定价能力:

  以分散染料行业为例,龙盛的分散染料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30%左右。闰土占总产量的15%左右,吉华占10%左右。分散染料行业产能CR3高达55%,由此可见该行业集中度相当高。而下游印染企业小而多,仅龙盛的印染企业客户就多达上千家。而公司在中间体方面的相对垄断更是的公司拥有了巨大的话语权。因而我们从行业属性和公司能力上判断龙盛在染料业务上已经具有了一定的定价能力。

  估值和投资建议:

  给予公司2010年20倍的PE估值,6个月目标价格13.4元,建议投资者买入并持有。

  由于因为公司的业务复杂、成本难以拆分、价格难以跟踪而是的公司股票价值一直处于低估状态。我们认为公司处于一个集中度较高而且在继续集中的行业,增长比较确定,作为该行业的龙头,我们认为公司股票可以享受高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09、2010年EPS分别为0.51、0.67元,结合目前市场估值水平,我们给予2010年业绩20倍PE估值水平,业绩目标价13.4元,给予“买入”评级。

【 浙江龙盛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