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电气(600875):风电核电两朵奇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 16:13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上海证券 牛品

  报告目的:

  我们近期参加了公司组织机构投资者见面会,管理层介绍了公司现有业务发展情况。

  主要观点:

  核电、风电订单快速增长09年上半年公司新增订单340亿元,其中核电30%、风电31%。目前核电市场占有率达到50%,风电设备销量全国排名第三。09年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风电机组将推向市场,公司可加快海外市场销售。2011年-2013年为核电交货高峰期,预计每年将贡献超百亿收入。

  传统行业平稳,介入IGCC市场火电设备新增订单情况好于同类公司,2009年排产量由年初的1900万千瓦提高到2400万千瓦;因百万千瓦机组关键零部件实现国产化,毛利率有所提高;公司与壳牌签订协议,介入IGCC市场。水电设备平稳发展,公司已具备30万千瓦抽水蓄能机组的设计制造能力。海外市场开拓卓有成效除传统的东南亚、南美等地区外,公司亦打开了中东市场。目前,公司海外订单占比达到10%。

  资产整合完善零部件产业链部分核电、风电配套零部件公司不在上市公司之内,如轮毂厂等,公司通过增资扩股等方式将零部件公司纳入上市公司。

  投资建议:

  公司市盈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相当,维持公司“跑赢大市”评级。

  风险因素国家放缓火电行业新增项目的审批,公司火电设备订单可能被延后。

【 东方电气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