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金岭南(000060):产量增长提升业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 17:01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华泰证券 刘敏达

  投资要点:

  2008年四季度由于美国次贷危机的爆发,主要有色金属品种的价格在极短的时间内迅速下跌。中金岭南抓住了行业低谷的机会,成功收购了澳洲PEM公司。

  随着铅锌价格恢复到合理水平以及Perilya矿生产成本的下降,中金岭南的铅锌精矿产量将超出我们的预期。预计2009-2011年公司的铅锌精矿权益产量将分别达到24.79、27.84、30.12万吨。

  公司天津的房地产项目“金康国际中心”已经进入销售阶段,将从2010年开始为公司业绩做出贡献。我们预测此项目至少可以为公司带来约5.8-5.9亿元的净利润。

  目前铅锌价格处于矛盾之中:一方面经济回暖、美元走弱、通胀预期等经济上的因素支撑铅锌价格;另一方面供求基本面的过剩依旧没有得到改变。铅锌价格的两难境地决定了其价格上涨必须等到需求根本好转之后才能实现。我们预计2009年将是铅锌价格的底部,2010年后价格将随着经济复苏的步伐而逐步上涨。

  根据我们的预测,中金岭南2009年-2011年的EPS分别是0.48元、1.10元、1.42元。公司在2008年成功收购盘龙矿和PEM公司之后,不仅成为铅锌资源储量最多的公司,而且也是最具业绩弹性的公司。

  我们认为公司未来12个月的合理股价将对应于2010年27-30倍PE,合理价格区间为29.7-33元,公司的投资评级为“推荐”。

【 中金岭南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