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牛山:回击美特保大棒的直接受益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 18:25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恒泰证券 华乐

  周一A股市场强势不改,在创投、农业板块双轮驱动下,上证指数一举突破3000点整数关口,国庆行情的提前演绎使得市场信心被有效激发。值得关注的是,随着美国对我轮胎征收惩罚性关税,商务部迅速亮剑,依照我国法律和世贸组织规则,将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汽车产品和肉鸡产品启动反倾销和反补贴立案审查程序。受到此重大利好消息的刺激,A股市场从事肉鸡养殖的相关上市公司全线启动,广弘控股民和股份正虹科技大江股份ST康达尔等毫无悬念的集体涨停,并一度带动新五丰福成五丰等其他养殖股的联袂走强。毋庸置疑,肉鸡养殖的相关上市公司将成为回击美特保大棒的直接受益者。因此,在国内肉鸡养殖企业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的背景下,随着相关品种股价的大幅飙升,作为坐拥文昌鸡的海南养殖业的霸主,罗牛山(000735)凭借其良好的发展态势和仅仅5元出头的绝对低价,该股有望后发先至,其强势突破行情呼之欲出!

  国内肉鸡养殖企业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

  美国当地时间9月11日,奥巴马决定对从中国进口的所有小轿车和轻型卡车轮胎征收为期三年的惩罚性关税。而就在美国总统奥巴马对中国输美轮胎特保案做出裁定仅隔一天,商务部宣布启动对美产品“双反”审查,即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汽车产品和肉鸡产品启动反倾销和反补贴立案审查程序。由于当前国际总体经济形势不佳,许多国家急于保护本国经济,更重视国内企业针对中国的反倾销诉讼。因此,现在的贸易摩擦发生将会比以前更频繁。

  资料显示,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鸡肉生产加工商,巴西和中国分别排名第二和第三。美国也是中国最大的出口商,2008年美国出口到中国的鸡肉达58.43万吨,占到其总出口的20%以上。事实上,中国已经成为美国鸡肉的主要出口市场,年成交额接近7亿美元。据中国畜牧业协会副秘书长马闯介绍,长期以来,美国鸡肉凭借其便宜的价格正在大量出口到中国,并严重影响了中国企业的利润和正常销售。可以预期的是,随着商务部亮剑“双反”以回击美特保大棒,在通胀预期和国内鸡肉市场供求关系或将发生逆转的背景下,肉鸡价格的大幅上涨可以说是势在必然。因此,作为回击美特保大棒的直接受益者,国内肉鸡养殖企业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

  罗牛山坐拥文昌鸡 将成为回击美特保大棒的直接受益者

  据相关资料显示,罗牛山(000735)于1993年成立,是我国首家“菜篮子”股份制上市公司。2002年,公司被评定为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十多年来,公司充分利用海南无疫区的区位优势和自然条件,立足海口,辐射全岛,大力发展现代生态型畜牧养殖业。逐步建立起以畜牧产业为主的良种繁育、畜禽商品生产、饲料供应、畜禽防疫、屠宰加工、环保利用等十大配套体系。公司年出栏优质种猪6万头、优质商品猪50万头;年生产海兰褐鸡蛋560万公斤、文昌肉鸡300万只、文昌鸡苗1000万只以上,成为了海南省规模最大、配套体系最完备的畜牧业龙头企业。

  需要引起高度关注的是,罗牛山(000735)拥有海南省最大的“菜篮子”工程基地、种苗生产基地和以畜牧业为主的农业科技示范基地,产业规模及产品品质在海南畜牧业中保持着绝对的领先地位。公司旗下的海南(谭牛)文昌鸡股份有限公司专门从事文昌鸡育种、养殖及系列产品开发。2006年,在历经5年的艰辛努力之后,海南文昌鸡被农业部认定为“地方家禽品种”,并被列入“国家级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品种名录”,成为中国家禽史上的又一座历史里程碑。不仅如此,从2006年起,罗牛山潭牛牌文昌鸡又成功打入香港市场,其未来的发展态势值得高度期待。因此,在国内肉鸡养殖企业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的背景下,随着相关品种二级市场股价的大幅飙升,作为坐拥文昌鸡的海南养殖业的霸主,罗牛山(000735)凭借其良好的发展态势和仅仅5元出头的绝对低价,该股有望后发先至,其强势突破行情呼之欲出!

【 罗牛山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