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力股份:收购沈阳炼焦 业绩有望暴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 18:07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金证顾问 林艳云

  近期来看,重组概念股一直表现较为活跃,显示出了巨大的财富效应。上周五恢复上市的广弘控股收盘大涨836.78%,今日开盘强势涨停;梅花伞虽然终止重组,复牌当日和次日连续涨停,今日继续创出新高,而兆维科技宁波联合保定天鹅等重组个股也大幅走强。因此我们认为,重组板块藏龙卧虎,值得深入挖掘,可重点关注长力股份(600507)。公司拟收购方大集团持有的沈阳炼焦煤气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业绩将大增,可重点关注。

  收购沈阳炼焦  业绩有望暴增

  8月27日,公司重组方案出炉。根据重组方案,公司拟收购方大集团持有的沈阳炼焦煤气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发行价格不低于8.35元。资料显示,沈阳炼焦是沈阳市唯一的人工煤气气源生产企业,主要产品有焦炭、煤气、焦油、粗苯、硫酸铵,目前具有年生产焦炭45万吨、煤气1.9亿立方米、焦油1.95万吨、硫酸铵5000吨、粗苯5000吨的能力。值得注意的是,公司2010年拟整体搬迁,搬迁完成后,达到年产焦炭98万吨、外供煤气2.1亿立方米、焦油5万吨、硫酸胺和粗笨各1.3万吨的能力。焦炭是炼钢的主要原材料,本次收购将有利于公司建立焦-钢产业链,实现焦化、烧结、球团、炼钢、炼铁、轧钢等整套现代化钢铁生产工艺流程,大幅提升公司的竞争力。

  从盈利能力来看,沈阳炼焦07、08年净利润分别为5575万元、15849万元,今年中期净利润为2458万元。根据初步盈利预测,沈阳炼焦预计2009年可产生净利润9035.83万元,2010 年可产生净利润21698.96万元,按本次拟发行1.32亿股计算,预测交易标的资产2009年、2010年每股盈利约为0.68元、1.64元,而目前上市公司2009年1-6月份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基本每股收益为0.073元,交易标的的盈利能力明显强于目前公司资产。而从公司去年来看,净利润仅为1018万元,此次收购的沈阳炼焦今年预计产生净利润9035.83万元,接近去年全年净利润的9倍,因此,此次公司收购的资产非常优质,一旦成功收购,公司未来的业绩将暴增,可重点关注。

  方大集团入主  资产注入可期

  根据重组方案,方大集团拟通过产权交易方式受让南昌钢铁57.97%的省属国有股权,若交易达成,辽宁方大集团将成为南昌钢铁控股股东,同时由于南昌钢铁及其控股子公司江西汽车板簧有限公司合计持有公司68.48%的股份,辽宁方大集团将成为公司的新东家。资料显示,辽宁方大集团主要经营金属材料(除金银)、建筑材料、焦碳、煤炭销售等。公司旗下拥有控股51.78%的方大炭素、沈阳炼焦以及乌兰浩特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等7家公司。截至2008年底,方大的资产总额达到110亿元,净资产60.4亿元,营业收入突破130亿元。方大集团控股企业——“方大炭素”已经逐步确立了在行业的领导地位,整体业务规模在亚洲居首,全球位列前三。由于抚顺市兰岭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抚顺莱河矿业有限公司均属于集团之内,这些公司未来都不排除逐步注入上市公司的可能。因此我们认为,在未来新东家入主后,公司未来具有资产注入的预期,前景看好。

  二级市场上,该股复牌后受到市场的拖累,股价连续下跌,在击穿30日均线后,9月2日该股强势涨停。此后该股依托30日均线稳步上攻,今日尾盘放量收出中阳,5日、10日、20日等短期均线粘合在一起形成多头排列,后市有望向前期高点发起冲击,可关注。

【 长力股份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