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柳化股份:化肥龙头 筹码向机构集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 18:08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九鼎德盛 朱慧玲

  公司是广西最大的化肥化工生产企业之一,旗下有柳化钾肥有限责任公司、贵州新益煤矿、柳州盛强化工等3家控股子公司。07年硝酸年产能扩至60万吨,合成氨年产能达55万吨。目前各种产品总产量超过100万吨。09年公司计划生产合成氨45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7.5亿元。公司拥有的壳牌煤气化技术是世界上最为先进的煤气化技术之一。公司计划利用煤气化平台联产尿素、硝酸系列、甲醇以及醋酸等产品,依靠技术和成本优势,通过产能复制、下游延伸和行业整合获得成长。随着合成氨新项目07年的交付使用和稳定运行,按照公司战略部署,公司正在进行煤化工及煤制能源制品相关项目的论证研究工作,如果项目可行,公司将积极筹措资金,启动项目建设,确保公司持续快速发展。此外,公司还积极拓展产业链,公司控股88%的柳化钾肥主要产销硫酸钾、硝酸钾及相关系列产品,通过投资无氯钾肥业务拓展产业链,可提高合成氨产能利用率。

  CDM题材。06年3月,柳州市与英国益可国际集团签订开展温室气体减排交易项目合作意向书,公司硝酸尾气中的氧化二氮属于温室气体,符合CDM条件 。07年1月,公司与日本三菱公司签订CDM项目(CDM项目已于08年5月在联合国正式注册成功),该项目N2O总减排量折二氧化碳量约为100万吨/年,全部由三菱公司收购,价格为10.5美元/吨,预计每年可产生效益300万美元,协议有效期为08-2012年。项目共需建设三套减排装置,年产生的减排量折成CO2至少为90万吨,投入正常生产后年增加效益约2000万元。08年公司对该项目共投入资金6357.7万元,至08年末部分装置已建成投入生产,但减排量尚需经过联合国第三方现场核查。

  二级市场上,近期该股顺势杀跌至年线区域运行,股价重返今年以来的箱底区域运行,无论在时间还是空间上调整均较为充分。2009年中报披露,前十大无限售流通股东合计14556.1万股,占流通盘的54.67%,前十大中5家基金持仓合计2667.6万股,3家保险产品持仓合计929.6万股(2家新进),新进QFII-法国爱德蒙得洛希尔银行持仓599.9万股,筹码向机构投资者集中。目前经过反复的震荡蓄势后,盘中成交开始活跃,后市仍有反弹的潜力,建议关注。

【 柳化股份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