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锦州港:蓄势充分 补涨意愿强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 18:01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九鼎德盛 朱慧玲

  锦州港位于我国经济最具活力的环渤海经济区,是我国通向东北亚地区最便捷的出海口,更是东北地区重要的油品、粮食、散矿、煤炭装卸基地,对于沟通我国南北货物周转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目前,锦州港现已经具备年可周转原油700万吨、成品油500万吨、化工品50万吨的能力。有良好的深水石化码头、功能完备的石化仓储罐区、强大的腹地石化市场以及丰富的土地资源,油品资产的蓬勃发展掀开了锦州港新的篇章。公司通过围海造田新增的450万平方米的土地为下一步与国际、国内大型的石油、化工企业合作打下了基础。09年至2010年计划投资10.7亿元,建设万吨级以上泊位2个,届时,锦州港将具备26个生产泊位,年通过能力为6645万吨。预计到2010年港口实现吞吐量突破6000万吨。2015年将建成亿吨大港,成为一个集大型油品化工港、综合性集装箱港、区域性散杂货港为一体的现代话国际商港。

  政策扶持。公司享有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以及辽宁“五点一线”沿海产业基地建设的政策优势,锦州港周边10平方公里范围已被辽宁省政府纳入“五点一线”沿海经济带重点支持区域,该区域范围内新建项目享有相应的优惠政策。09年4月,公司7.77元/股向大连港集团发行2.46亿股完成,募资投资于锦州港第三港池301B原油泊位工程、锦州港第二港池206通用散杂泊位工程、锦州港粮食现代物流项目一期工程、锦州港第二港池205通用散货泊位工程及偿还部分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

  二级市场上,近期该股顺势调整到年线区域震荡整理,技术指标也基本调到到位。在近日市场的持续反弹走势相对滞后。随着市场的持续走强,港口板块渐趋活跃,目前该股的周KDJ指标刚刚在低位形成金叉,技术上的补涨意愿强烈,建议关注。

【 锦州港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