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成渝:次新股走强补涨行情一触即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 17:42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金证顾问 林艳云

  从近期市场来看,中小板次新股表现较好,尤其是8月28日及以后上市的新股。在这8只中小板次新股中,今日有亚太股份世联地产奇正藏药超华科技宇顺电子星期六六只个股涨停,而今日两市涨停个股一共23只,占比超过1/4。其中,世联地产表现最为抢眼,近六个交易日上涨了41.66%。次新股作为市场的风向标,套牢盘较少,后市可重点关注涨幅偏低的次新股,如四川成渝(601107)。该股9月1日强势涨停,领先大盘反弹,但近期涨幅偏小,后市有望补涨,可关注。

  四川公路龙头  未来前景广阔

  公司是西部大型高速公路投资、营运及管理公司,同时也是中国西部唯一的基建类H股上市公司。公司成立十余年来,已经发展成为四川地区的龙头公路企业,由成渝高速公路单一资产发展成为全资拥有和控股、参股多条收费公路的大型企业,资产规模和收入水平高居四川省除母公司川高公司外的各高速公路营运公司之首。公司所处的成渝新经济区是我国西部大开发战略和未来产业转移的重点发展地区,区域经济的发展将直接推动当地公路车流量的增长,公司将受益匪浅。此外,大规模的固定资产投资将使当地公路网络逐步发展和完善,对现有公路形成促进车流量增长的路网效应;2011年四川省的计重收费标准将取消八折优惠,从而将增加公司的收入和利润,前景看好。

  路产收购提升价值 

  公司此次募集资金用于收购成乐公司旗下的成乐高速(86.4公里),该项目途径省内工业重镇,连接“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峨眉山-乐山大佛等著名旅游景区,未来内生增长明确,同时分别将于2010年和2012年完工的乐宜高速和乐雅高速有望带来显著的路网贯通效应,预计09-11 路费收入复合增速在25%以上。大股东旗下具有多条优质公路资产,公司未来仍有持续收购的预期。目前公司已计划收购成南高速和遂渝高速(共计252公里),如果成功实施则将增厚公司高速营业里程50%以上,路网分布将更加完善,同时公司计划新建两条高速公路的公用段—成都-仁川(107公里)项目,届时整体规模有望跃上新台阶。

  二级市场上,作为IPO重启以来沪市迎来的第一只新股,四川成渝的上市备受追捧,一开盘就以111.1%的涨幅创下IPO重启以来新股上市开盘涨幅新高。上市首日该股最高涨幅达到323.6%,收盘上涨202.8%,换手率高达88.3%。由于上市首日遭到爆炒,加上此后大盘连续暴跌,该股股价也连续下挫。9月1日该股强势涨停,带领次新股全面反弹,但这仅是“昙花一现”。此后大盘近期连收6阳,累计上涨9.8%,而该股同期仅上涨1.1%,涨幅明显偏小。该股股价不到8元,基本面优良,在近期次新股联袂走强的背景下,该股有望“后发制人”,补涨行情值得期待!

【 四川成渝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