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方大炭素(600516):行业龙头 企稳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 18:00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倍新咨询 郭大鹏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炭和石墨制品生产企业之一,产品畅销全国30多个省市,并出口欧美、日本、东南亚、非洲等地,市场占有率仅次于吉林炭素。

  公司是目前国内能够生产Φ500mm以上超高功率石墨电极的仅有的几家企业之一,也是国内唯一掌握成熟的微孔炭砖和半石墨质炭砖的生产技术并拥有相应的装备条件,具有一定的配套批量生产能力的企业,技术优势明显。同时在2001年至2010年期间,其生产的产品符合国家西部大开发政策的前提下可享受15%的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

  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核能、航天等高科技领域。在核能领域,公司生产的反应堆用核石墨是核反应堆不可缺少的材料,被广泛应用于核电站以及军工领域,在航天高科技领域公司生产的整体炭毡是制作我国东风系列运载火箭发动机喉衬的重要基材。

  公司通过与大股东的资产置换,将集团公司拥有的三大类炭素制品生产相关资产全部置换入公司,使公司主营业务更加突出。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呈现企稳反弹走势,量价配合良好,今日该股小幅高开,盘中震荡走高,股价在前期底部有明显支撑,短期该股有望在量能配合下强势上攻,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 方大炭素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