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安动力:本部首现盈利 目前估值较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 16:26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民生证券 呼振翼

  投资要点

  事件:东安动力公布2009年中报:基本每股收益0.20元,每股净资产4.338元,净资产收益率4.71%,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4.8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89990324.88元,营业收入1106044992.86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94466826.43元。

  收入同比环比均增长,净利润同比增长,本部多年来首先盈利。今年一二季度收入和利润均大幅上升,二季度收入水平在2006年业务重整后最好的季度,二季度收入环比增长40%,同比增长23%,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长14%,季度利润看,由于每年4季度是投资收益最大的,因此不具备可比性,如果去除投资收益也是二度最好水平,并且是三年来本部首次盈利,上一次是在2006年二季度,毛利率水平也是自2006年后首次可以覆盖费用,国家的小排量政策对于公司本部微型发动机产生了相当正面的影响。

  主业好转,销量大幅增长。公司本部主营微型发动机,主要是465系列,占主营收入的88%,上半年销售16.5万台,同比增长28%;毛利率上半年达到15%,是2006年以来的最好水平,以往的平均水平在10%左右,这是公司本部盈利的主要原因,二季度也是公司多年来首次有所得税,国家小排量车的减税政策是本部盈利的主要替动力,但公司上半年的单个发动机价格出现下降,我们预计下半年会回到7000元左右,以往的水平在7200-7500之间;另外公司的主要利润来源东安三菱(公司36%的权益,主要销售1.4-2.0l排量)销售21万台,同比增长12%,净利润1.74亿,贡献投资收益6200万,我们预计来自东安三菱的投资收益全年在3.06亿。

  盈利预测和评级:我们预计下半年数据会小幅回落,但不会比一季度差,毛利率全年在10%,本部依然盈利,明年本部的增长还须看政策的延续,因此我们维持未来两年小幅增长的假设,预计2009-2011年收入为21.6亿,22.8亿,23.59亿,2009-2011年eps为0.68元,0.72元,0.79元,目前股价仅相当于14倍2009年pe,目前汽车零部件行业上市公司2009年动态pe多在18-25倍之间,再结合中航公司未来整合汽车资产的预期,给与推荐评级,半年目标价20倍2009年pe 13.6元。

【 东安动力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