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宜华木业(600978):订单问题不是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 16:49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兴业证券 雒雅梅

  投资要点

  订单不是问题。09年订单已经明朗,对于2010年订单,我们从公司竞争力、新产能对产品种类的丰富、原产能开工率已趋于饱和等不同角度进行分析后认为,公司2010年实现50%增长的可能性比较大。

  反倾销税影响小于预期。我们进一步调研后了解到,反倾销税仅是针对木制“卧室”家具征收的,并非全部家具类产品,因此公司实际需要缴纳反倾销税的产品仅占收入不到10%,故反倾销税对公司实际影响更小。

  二股东减持对公司基本面无影响。据我们了解,二股东荣科国际是公司在设立之初作为战略投资者引进的纯投资性公司,本身并不参与公司经营管理,其在二级市场的频繁减持仅仅是出于正常的资金周转需要,因此对公司基本面无影响。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预计公司09-11年的EPS分别为0.33元、0.50元、0.66元,对应PE分别为19.5X、12.9X和9.7X,PB为2.4X,参照行业和可比性公司,给予2010年20-25X的PE,则对应目标区间为10.0-12.5元,继续予以“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反倾销税率大幅提高。2、出口退税政策风向改变。3、人民币升值加速。

【 宜华木业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