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钼股份:钼业龙头 短线股价严重超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 18:18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九鼎德盛 朱慧玲

  公司是亚洲最大、国际一流的钼业公司,主要从事钼系列产品生产、加工、贸易、科研等业务,拥有钼采矿、选矿、焙烧、钼化工和钼金属加工上下游一体化的完整产业链条,从而在有效降低营运成本的同时,原料自给率达到100%,既可以通过钼矿采选业务享受钼价格上升带来的额外收益,又可以通过盈利相对稳定的钼化工和钼金属业务保障盈利水平;09年上半年公司钼炉料实现营业收入84038.04万元,利润率为26.56%,钼金属实现营业收入20663.71万元,利润率为24.4%,钼化工实现营业收入12049.59万元 ,利润率为31.57%。此外,公司大股东金钼集团是世界钼行业有重要影响的知名企业之一,是国际钼协会执行理事单位、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钼业分会会长单位,主持起草制订了我国钼产品、钼化学分析方法的国家和行业标准,主办了国内唯一的钼专业杂志《中国钼业》。

  钼矿资源储量丰富。公司是是亚洲最大的钼产品生产商,年产折钼金属14000 吨左右,占国内市场的30%以上,公司生产钼炉料、钼化工、钼金属三大系列二十余种品质一流的产品。公司拥有的金堆城钼矿是世界六大原生钼矿床之一,拥有金堆城钼矿2.6282平方公里的采矿权,共分小北露天、南露天和全露天三部分,且均为大型露天矿,08年公司全面完成了对金钼汝阳65%股权的收购,金钼汝阳取得了东沟钼矿采矿权证,该矿钼资源储量68.9万吨(金属量),至此,加上金堆城钼矿的保有储量,公司已控制的钼资源储量达到146.9万吨(金属量),由于钼矿资源的不可再生性,公司资源储量优势十分明显。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近一个月的调整中最大跌幅高达41%,远远大于市场的整体跌幅,股价已严重超跌,目前股价已回落至半年线区域。2009年中报披露,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均为基金机构,合计持有10325万股,占流通盘的比例为15.99%,基金增仓迹象比较明显。短线在严重超跌后在半年线区域将有争夺,逢低可予以适当关注。

【 金钼股份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