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沪高速:大盘弱势中可作防御性品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31日 16:40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东北证券 许祥

  200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6.79亿元,同比增长2.42%,其中,道路通行费收入19.94亿元,同比下降2.04%;营业利润12.92亿元,同比增长12.3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65亿元,每股盈利0.19元,同比增长14.58%。

  上半年,沪宁高速公路的交通流量增长6.41%,原因是年初上海段扩建工程完工,对道路流量的负面影响已经消除,以及2008年初雪灾期间的低基数。受益于汽车产业振兴规划,1-6月该路客车流量同比增长12.95%,但货车流量同比下降6.74%,货车日均收入占比48.5%,同比下降4.8个百分点,导致日均全程单车收入约183.1元,同比下降8.1元,体现了金融危机的持续影响。该路上半年实现通行费收入16.35亿元,同比增长1.9%,占公司通行费收入比重达82%。

  312国道沪宁段及宁连公路车流量分别下降25%、28%,主要是2009年3月江苏省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后,312国道受到一定的分流,宁连公路也继续受到路网的分流影响。

  广靖、锡澄高速公路及江阴大桥上半年车流量分别下降11%、6.8%、8%,主要是受2008年5月份开通营运的苏通大桥的分流影响,到2009年下半年苏通大桥的分流影响将会渐趋平稳。

  上半年,公司投资收益9101万元,同比增长22.43%,约占公司净利润的9.18%,主要是联营的苏嘉杭公司受益于苏通大桥开通等因素,净利润同比增加了214%;公司财务费用同比减少27.02%,净减少7222万元;其他业务中新增房地产子公司的利润贡献,这些是公司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

  预计公司2009年EPS0.37元,2010年EPS0.40元,对应PE为16倍、15倍,PB1.9倍。公司现金流充沛,持续实施高比例现金分红,预计红利收益率达4%。公司资产质量优良、业绩较稳定,在大盘弱势中可以作为防御性品种。给予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 宁沪高速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