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海发展:项目陆续投产 业绩待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 16:23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世纪证券 顾静

  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7亿元,同比增长5.27%,毛利率为44.85%,同比下降5.61个百分点;净利润为0.46亿元,同比下降11.15%,对应每股收益0.17元。

  公司项目陆续投产,资产逐步转固而增加折旧,维修费用的增加,收入的增长慢于成本的增长,是导致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供水业务方面,里水供水工程、第二水厂三期分别于5、6月相继投产,预期下半年可实现4%的增幅,毛利率保持在40%以上,未来将主要依赖区域内用水需求的恢复;污水处理业务方面,平洲二期、松岗污水处理等项目投入运营,新增项目毛利率将逐步改善,预计污水处理业务毛利率为45%左右。

  环保业务向好,业绩待增长。目前公司污水处理能力为16万立方米/日,预计公司所有污水项目预计在2010年6月底前陆续进水调试,项目完成后,公司污水处理规模将达到57.8万立方米/日,增幅达3倍多,污水处理业务实现跨越发展;固废处理业务方面,二厂项目已于2009年5月初正式动工,预计2010年底投产。届时,项目的总处理规模将从400吨/日提高到2200吨/日,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盈利预测。我们保守预计公司2009-2010年每股收益为0.36元、0.42元,考虑到虽然公司环保业务向好,但短期占比较小,区域用水需求仍待恢复,给予南海发展“中性”评级。

【 南海发展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