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源煤电:自有产能释放 资产重组近尾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 17:39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上海证券 朱立民 朱洪波

  动态事项:

  报告期内收入13.09 亿元,同比增长75%。毛利率22%,同比下滑13 个百分点。净利润1.33 亿元,同比基本持平。每股收益0.58 元,同比下滑17%。

  主要观点:

  上半年新增产能释放 跑量保证利润未出现下滑。

  公司自有的卧龙湖煤矿和五沟煤投产,销售商品煤223 万吨。其中煤炭收入12.63 亿元,同比增长78%。电力销售0.45 亿元,同比增长31%。上述两煤矿达产后,公司原煤生产能力达到490 万吨/年,上半年公司生产原煤307 万吨。收入大幅增长,抵销了成本和费用大幅上升的影响,净利润1.33 亿元,同比基本持平。

  成本大幅上升,毛利率出现大幅下滑。

  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5%,营业成本同比增长97%,毛利率同比下滑13个百分点。尽管毛利率下滑一部分原因在于煤炭销售价格同比下滑,但公司在成本控制方面无疑存在不足。煤炭毛利率26%,同比下滑9个百分点。电力毛利率48%,同比上升12个百分点。

  期间费用大幅度上升,债转股股本增加,每股收益下跌管理费用1.19亿元,同比增长123%,主要是新产能投产和职工薪水增加所致。收入增加导致营业税金同比增长89%。财务费用0.11 亿元,同比增长41%,可转债利息支出增加。股本增加,每股收益0.58元,同比下降17%。税金、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占收入的11%,同比上升了1 个百分点。

  资产重组接近尾声,产能大幅扩张,有利长远发展此次收购三座矿井,其中任楼煤矿、祁东煤矿是生产矿井,产能280万吨/年和225 万吨/年。钱营孜煤矿属在建矿井,产能180 万/吨,预计2010 年投产。在其投产后,公司总的原煤生产能力达到1175 万吨/年,上升140%。另外收购煤种较佳,为1/3 焦煤和气煤,属优质动力煤和炼焦配煤。证监会已同意公司向大股份东定向增发1.37 亿股份,豁免大股东要约收购。采矿权转让已在国土资源部审批中,其它有关资产正在办理过户中。

  投资建议:未来六个月内,维持“跑赢大市”。

  资产重组完成后,公司资源储备和生产能力均会有大幅攀升。考虑到下半年下游需求依然旺盛,煤价可能会小幅上涨。我们维持公司“跑赢大市”评级。

【 恒源煤电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