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横店东磁:毛利率恢复 产品结构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 16:36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东海证券 袁琤

  收入利润下降,但目前需求逐渐恢复中。上半年公司在收入5.6亿,同比下降34%;营业利润5853万,同比下降49%;净利润5025万,同比下降43%;实现每股收益0.12元,同比下降43%。收入下降主要是由于全球金融危机影响,特别是1-3月份需求骤减,不过4-6月逐月上升恢复。作为全球最大的永磁供应商,磁性材料的粘性需求使得公司具有一定的抗风险能力。

  产品结构调整。公司主要产品的市场份额稳定,不过结构有一定变化。功率产品一直名列第一,磁瓦从08年的第三位前进到了第二位,高性能料从08年的第五位前进到第四位,而喇叭磁钢从08年的第二位退居到了第三位,偏转磁芯从08年的第八位退居到第九位。目前市场竞争激励,喇叭磁等低端产品受到私人企业降价冲击。公司着重发展目标包括:受益内需的永磁部的磁瓦产品,该产品受益环保产品发展如直流变频空调等;软磁从大产品向小产品转移;开发通讯3G领域、高端照明领域产品。

  毛利率恢复到去年水平。09年中期公司的毛利率为25.24%,已经恢复到08年的水平,而09一季度的时候毛利率曾经到达谷底18.4%。净利率为8.92%,也在逐渐恢复中。作为中游行业在去年下半年原材料大跌后,目前需求逐渐恢复的情况下,利润率恢复较快。同时公司作为全球最大的磁性材料供应商,磁性材料的下游市场广泛,需求具有刚性特征,公司具备一定的定价能力。在需求进一步恢复的情况下,未来此类优质中游行业公司具备一定机会。

【 横店东磁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