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宁糖业:糖价上涨趋势可延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 15:58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今日投资

  南宁糖业(000911)今天涨停报收,换手率7.88%。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虽然大幅下滑,但环比盈利能力大幅改善,三季度仍然是制糖行业出现趋势性机会的好时节,等待下一个催化剂来临。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09-2011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值分别为0.36、0.67和0.73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56、30和27;当前共有17位分析师跟踪,1位分析师建议“强力买入”,13位分析师建议“买入”,3位分析师给予“观望”评级,综合评 级系数2.12。

  2009年1-6月份,南宁糖业主营收入17.86亿元,同比下滑14.53%;实现净利润0.38亿元,同比下滑58.74%。虽然净利润同比大幅下滑。由于公司1Q亏损0.56亿元,因此公司2Q实际盈利近0.94亿元,环比盈利能力大幅改善。

  2Q食糖销售进度加快,售价增费用降。公司2Q盈利环比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有二:公司加快食糖销售进度,销售价格大幅回升。预计3Q公司业绩主要依靠造纸业复苏支撑,机制糖业务可贡献利润有限;另一方面,2Q公司费用率回升至正常水平,环比增厚业绩。

  国际食糖仍是最好的选择,趋势投资重于公司价值。国信证券认为,原糖仍将成为09年下半年国际商品市场的明星品种。主要理由在于它是所有农产品中基本面情况最为利多的品种。国内食糖需要催化剂。每年3Q是常规的“翘尾”季节,国内食糖现货市场供应趋紧,消费趋旺,任何一个(国内)减产、(国际)连创新高的催化剂都可能成为国内食糖现货价格上涨的刺激因素。

  国信证券表示,虽然长期来看公司内在价值是价格趋势变化所依据的准绳,但是3Q仍然是制糖行业出现趋势性机会的好时节。3Q仍然维持“推荐”评级,上调公司2009-2011年EPS分别至0.36、0.79、0.93元,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国际原糖价格受累宏观环境出现大幅下跌;国内广西地方食糖储备抛售对国内现货市场供应短期产生明显压制。

【 南宁糖业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