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恒集团:业绩释放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 11:17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今日投资

  中恒集团(600252)主要从事制药、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电力、建筑施工、酒店旅游服务等。其中,医药制造业占主营收入的56%,房地产业占39%。公司的中药制造业在国内占举足轻重地位,其中药单体有效成分的提取技术居国内领衔地位,而核心产品血栓通冻干粉针剂已成为国家发改委单独定价的产品。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09-2011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值分别为0.49、0.78和1.00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34、21和17倍;当前共有12位分析师跟踪,4位分析师建议“强力买入”,8位分析师建议“买入”,综合评级系数1.67。

  血栓通推动公司业绩明显增长。公司依靠已基本建好的一期工程、正在建设的二期工程以及重庆药友的代工,将使产能今年达到将近7000万支,明年达到1亿支以上,成为公司业绩的主要推动力。目前不含税的出厂价也从08年的5.5元提升到目前的6元,将来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其他医药品种也有上佳表现。在其他医药产品方面公司将借妇炎净为媒介,以中华跌打丸为核心,加强宣传,提高公司品牌知名度。除血栓通以外的其他药品约有20%左右的增长速度。

  地产业务将继续贡献利润。公司以前地产业务的亏损还有3000多万元需要在今年进行抵冲,预计恒祥二期尚可贡献1500万元左右利润,恒祥三期共可产生销售收入约7.5亿元,并贡献利润约1.5亿元。从中报的情况来看公司地产业务情况好于预期,今年可能盈利1000万元左右,并在三到四年的时间里完成恒祥三期的结算。

  投资券商提升公司股票价值。公司持有国海证券7.5%的股权,共计6000万股,股改后这部分股权约为5.5%左右。国海证券预计全年净利润8亿元,若按25倍PE计算国海证券市值有200亿元。假设公司增发4000万股,股本规模达到3亿,则每股含国海证券股权价值为3.67元。

  广发证券表示,公司每股价值中医药20.5元,地产1.12元,券商3.67元,公司价值被严重低估,给予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目标价格为25元。

  风险提示:公司二期工程建设进程或慢于预期;中药注射剂品种对政策变化比较敏感,也易受医疗事故影响。

【 中恒集团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