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宜华木业:出口逐渐回暖 业绩逐步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 11:14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今日投资

  宜华木业(600978)主要从事木家具、木地板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其中,木制品生产与销售收入占主营收入的99.85%。公司是我国家具制造业的龙头企业。公司致力打造中国木业第一国际品牌,先后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国家免检产品”、“中国名牌产品”“出口名牌”“出口免检”等荣誉,是同行业中唯一一家同时拥有五种殊荣的企业。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09-2011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值分别为0.28、0.37和0.46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25倍、19倍和15倍;当前共有6位分析师跟踪,其中建议强力买入、买入和观望的分别为2、3和1人,综合评级系数1.83。

  上半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0578.29万元,同比下降3.25%;实现净利润15292.27万元,同比增长34.79%。每股收益为0.15元,略超预期。在收入负增长的同时,公司主营业务利润和净利润均实现了正增长,且净利润增幅高达34.79%,业绩良好。海通证券认为主要和出口形势逐渐回暖,经营成本下降以及费用的下滑有关。上半年毛利率达到28.83%,属于近年较高水平,主要得益于出口退税的连续上升,直接提升毛利率。09年6月1日开始,家具行业出口退税统一按照15%执行。

  4-5月份经营逐渐好转,2季度数据表现远远优于1季度,单季收入已经转为正增长,环比上升了49.83%;净利润同比更是获得46.07%的增长,环比增长了45.33%。海通证券表示,目前来看,公司3-4季度订单向好,下半年相对乐观,2009年全年业绩同比有较大增长。

  公司增发新建设的5个项目(80万套家具)将会陆续于今年底开始投产,光大证券预计达产后公司的家具产能将在现有基础上增长70%,五大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增加公司年销售收入12亿元,年净利润1.5亿元,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新增长点。

  近日美国商务部公布了对中国进口的木质卧室家具反倾销案的终裁结果,终裁中认定宜华木业2007年1月1日至2007年12月31日期间出口美国的木质卧室家具的倾销幅度为29.98%。公司认为上述裁定不合理,决定向美国国际贸易法院提起上诉。上诉结果出来以前,终裁反倾销税率不生效。此次终裁税率高于公司以往税率,也略超预期。兴业证券认为30%左右的反倾销税率属于可承受范围,不会对公司产生较大影响。

  海通证券认为,公司业绩增长来源于美国市场进一步好转,经销商产生增量订单;成本下降费用下降盈利上升。公司2009-2011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8、0.41和0.46元。目前出口处于回暖阶段,出口企业处于景气周期的底部位置,未来将在经济回暖出口回暖的带动下逐渐走出低谷,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10.25元,相当于2010年25倍市盈率。

  风险因素:二股东荣科国际的不断减持(在香港有投资地产,有资金缺口,估计还会持续出售),目前仍持有7320万股;海外尤其是美国经济复苏曲折或者波动可能影响公司新增产能的消化;人民币升值的风险;反倾销风险等。

【 宜华木业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