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一重工:下半年将延续良好业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 17:34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东方证券 周凤武 张帆

  中期业绩略低于市场预期。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4.9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2%,其中内销同比增长19.29%,出口同比下降50.2%;实现利润总额10.7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42%;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93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2.89%;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533元,略低于此前市场预期。

  混凝土机械业务受益基建和房地产投资,增势良好。上半年公司混凝土机械实现销售收入40.38亿元,同比增长6.62%,依然保持行业规模最大,主导产品拖泵、泵车等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混凝土机械上半年受益于国家基建项目拉动,呈现明显回暖趋势,年中以来,进一步受房地产新开工面积增长影响,公司1-7月混凝土机械销售同比增长20%左右,预计随着下半年房地产开工和投资的延续,混凝土机械业务还将维持较高增速。

  高铁建设拉动旋挖钻旺销。2009年国内高铁建设提速,1-7月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27%,公司的旋挖钻产品服务于高铁建设,市场占有率约为30%,受此拉动,1-7月销量实现同比增长45%,考虑到未来三年内,高铁建设依然是国家重点投入领域,公司旋挖钻机业务的高速增长有望延续。

  下半年出口有望回暖。公司一直致力于打造有全球影响力品牌,近年来加大海外布局的力度,目标是在2012年工程机械出口达到30-50亿美金。

  但2008年下半年以来,国际市场受金融危机的冲击明显。2009年上半年主营业务出口同比下降50.2%,目前海外市场企稳,且随着资源品价格的回升,预计下半年混凝土机械、起重设备等产品出口有望逐渐恢复,全年降幅收窄至30%左右。

  催化剂与风险因素:房地产新开工投资的加速以及海外市场企稳回暖是公司业绩快速增长的催化剂;国内外宏观经济对下游市场需求影响的不确定性则是公司面临的主要风险。

  考虑到挖掘机资产的注入,我们给予公司35倍PE的估值水平,对应2009年预测每股收益的股价为37.36元,维持增持投资评级。

【 三一重工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