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空调:业绩确定增长 估值优势尽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 16:55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联合证券 唐晓斌

  公司09年上半年实现收入7.54亿元,同比增长0.27%;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6亿元,同比微降-1.6%;实现EPS 0.44元。

  由于铜、钢等原材料价格的大幅回落,公司主营产品的毛利率都出现了大幅的提高,综合毛利率同比增长6个百分点。预计09年综合毛利率可达到28.3%,同比增长2个百分点。

  由于09年上半年政府补助较少,所以净利润同比微降1.6%。但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36%,显示出很好的盈利性。目前,公司已获得国家电站空冷系统研发中心专项资金3,000万元,预计全年营业外收入可维持在4,000~5,000万元。

  公司09年上半年新增订单2.3亿元,降幅较大。这主要是由于上半年新审批的火电机组较少,以及行业竞争日趋激烈造成的。此外,公司近期公布的意大利及魏家峁合计3.6亿元的订单也将保证公司2010年持续增长。

  我们认为,由于公司在手订单较多,产能瓶颈也影响了公司新接订单的能力。随着百万千瓦空冷项目年底投产,公司产能瓶颈的问题也将得以解决。

  我们依然维持原来的观点,随着未来坑口电站比重的快速增长,以及国产化进程、水价上调等多方面影响,公司未来的成长性值得期待。预计09、10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3.5、4.0亿元,实现EPS 0.91、1.03元。目前公司股价13.6元,对应PE分别为14.9、13.2倍。维持“增持”评级。

【 哈空调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