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冶特钢(000708):意料之中的惊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 16:49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联合证券 黄静

  大冶特钢公布了上半年业绩,公司当期实现营业收入24.65亿元,同比减少42.3%;净利润1.12亿元,同比减少46.5%;每股收益0.25元,高于市场预期(0.1元),而与我们之前的预期相符。

  产品结构升级与成本控制双轮驱动公司业绩表现优异

  09年2季度主营业务毛利率迅速提升至15.56%,是公司业绩环比大幅提升的关键。我们分析发现,毛利率的大幅提升是公司产品结构升级,成本优化管理的结果,并且具有可持续性。

  (1)产品结构升级:公司上半年品种攻关取得成效。体现公司特色的优势产品达13.86万吨,同比增长10.35%。机械、汽车等行业用产品毛利率同比显著提升。

  (2)成本优化管理:据公司统计,上半年共降低生产成本9,660万元,高于我们之前成本缩减8,500万元的预期,显著提升公司毛利率约4个点。

  估值与建议

  基于上述对公司毛利率的乐观判断,我们将公司2009-2010年每股收益调高至0.66元、0.92元,对应09年P/E12.99倍,10年P/E9.43倍。公司估值优势十分明显,维持“增持”评级。

【 大冶特钢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