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赣能股份:营业利润大幅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 16:17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今日投资

  赣能股份(000899)今天逆市场大涨,收盘上升6.02%,换手率9.12%。今年上半年,受益资产置换与电价上调,公司营业利润大幅增长,未来资产注入值得期待。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09-2010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值分别为0.17和0.20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51和44;当前共有3位分析师跟踪,3位分析师给予“观望”评级,综合评级系数3.00。

  公司近日公布09年中报,报告期公司实现主营收入95323万元,与上年同期同比减少18.74%;实现利润总额3911.5万元,同比增加946.3%;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3555.5万元,同比增加3658.45%;实现每股收益0.0649元,同比增加3717.65%;摊薄净资产收益率2.46%,比上年同期增加2.39个百分点。

  受益资产置换与电价上调,营业利润大幅增长。去年上半年,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进行了资产置换,公司原所属萍乡发电厂自2008年6月1日起从公司置换出去,公司2009年中期财务数据不再包含萍乡发电厂。2008年中期报告披露原所属萍乡发电厂亏损1857万元。另外,08年下半年公司曾先后两次上调电价至0.42元/度(含税),且公司盈利能力受益于置入资产优良而明显提升,公司发电利润大幅增长。受上述因素影响,09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利润3910万元,同比大幅增长427.75%。

  东方不亮西方亮。08年,因来水丰富,公司旗下居龙潭水电厂(装机容量6万千瓦)全年实现营收6237万元,同比大幅增长了230%。而今年以来,由于电厂所处的赣南地区来水量锐减,居龙潭水电厂1-6月营收仅实现2091万元,同比下滑33.32%,预计全年业绩将难续去年辉煌。而公司旗下的另一家抱子石水电厂(装机容量4万千瓦)却受益于江西北部地区来水增加而营收大幅增长,报告期内实现营收2566.6万元,同比大幅增长了53.07%。

  国盛证券表示,公司经营环境逐渐改善,盈利能力逐步提升。由于新增装机容量、三峡送电增加及金融危机的共同影响,公司2009年网内统调发电机组平均利用小时数比2008年有所下降,但随着国家刺激经济的各项政策逐步奏效,一定程度促进了用电需求增长,从而缓解了部分压力。另一方面,电煤市场的供需关系也得到缓解。随着经营环境的改善,公司盈利能力逐步提升,2季度实现毛利率4.52%,环比增加了1.69个百分点。

  未来存在资产注入预期。早先,公司控股股东江投集团承诺,在合适的时机,将所持丰电一期(120万千瓦火电)和东津发电(6万千瓦水电)的股权转让给赣能股份。如上述资产成功注入,公司装机容量将由目前的150万千瓦上升至276万千瓦,增幅达84%,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盈利能力。此外,江投集团持有投资燃料公司60%股权。结合建设丰电三期要求,江投集团目前正在引入战略投资者并达成初步协议、同时就投资燃料公司实施资产重组等事宜与有关方面协商。在前述合作展开后,江投集团即可将投资燃料公司股权转让给赣能股份公司。未来燃料公司的注入,将有力提高公司的成本控制工作成效。

【 赣能股份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