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匹狼:品牌渠道可保证公司未来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 17:05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中投证券 孔军

  12036.2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67%;净利润9448.0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76%。09年公司虽受困于国内消费市场的不景气和经销商的库存、现金压力,但是公司依靠品牌优势和渠道资源,仍可实现增长。公司未来还是具有较大的增长潜力,我们继续给予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

  投资要点:

  公司上半年依靠渠道数量实现同比增长。公司上半年实现收入87970.5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14%。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公司08年渠道数量增长了28.64%(大部分增加的渠道08年上半年没有业绩),渠道增加给公司销售带来了增长。公司上半年产品平均毛利率为38.37%,同比增长增长4.44个百分点,这主要其他业务毛利率比上年同期增加了37.38个百分点(收取了较多商标许可使用费),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未产生较大的变动,反而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得增加使得公司营业利润12036.2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67%。另外营业外支出的同期减少使得公司实现净利润9448.0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76%。

  公司休闲服品牌在国内具有较大的优势,经销商“去库存化”对公司09年销售影响有限。公司茄克衫连续九年市场综合占有率第一,另外T恤也连续多年市场综合占有率排名前十位,在休闲服领域公司具有较大的品牌优势。我们认为公司产品具有品牌优势,通过打折促销,可以消化大量的存货,对09年9月份订货会的影响有限。09年公司在已有“红狼”、“绿狼”系列休闲服的基础上,推出针对青年人的“蓝狼”系列休闲服,“蓝狼”一季度已经销售了8000万元,预计09年“蓝狼”的销售有望达到2亿。

  公司将继续拓展渠道:增加生活馆、旗舰店数量,设立营销管理中心加强管理。

  公司上半年直营体系发展迅速,截至6月30日,公司拥有直营(联营)店(柜)180家,比2008年底增加82家。另外截至上半年,公司拥有专卖店(厅柜)数量为2957家,比08年底净增加188家。其中,生活馆28家,比08年底增加6家,旗舰店282家,比08年底净增加48家。公司组建了华东、华南、华北、华中、西南、西北六大营销管理中心,增强公司对于渠道的把控和管理能力。

  公司采取的积极措施,将帮助经销商渡过难关。目前公司渠道终端仍面临着库存及资金压力,公司上半年已经采取一系列措施,帮助经销商消化库存,回笼现金。

  相信公司未来对经销商的扶持政策将会继续帮助经销商渡过难关。

  继续给予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我们预测公司09-10年EPS为0.63、0.90、1.35元,未来6-12月的目标价格可达19.00元,继续给予“推荐”评级。

【 七匹狼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