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龙物流:09年业绩同比增幅42.19%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 16:05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山西证券 孟令茹

  投资要点:

  业绩大幅增长。0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54亿元,同比增长27.98;营业利润和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46亿元和1.12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40.93%和42.19%,实现每股收益0.18元。其中第二季度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11亿元,与第一季度比较,环比增长56.34%,每股收益0.11元。

  铁路货运及临港物流业务、房地产开发业务毛利润增幅显著,同比增长分别为73.42%和63.54%。其中铁路货运毛利润增长至1.64亿元,占毛利润总额56.01%;铁路货运及临港物流业务是公司未来业务发展主攻方向。

  公司特种集装箱业务毛利润同比下降26.60%至4945.43万元,占毛利润比重16.85%,是公司未来重要经济增长点之一。公司与中石化普光公司签订300万吨硫磺运输协议,一定程度上弥补西南地区硫磺-化肥对流运输风险。

  基于下半年沙鲅铁路配套工程全部竣工,港口行业日益回暖,营口港作为东北地区和内蒙古临海重要港口,业绩回暖是必然趋势,其实营口港上半年货物吞吐量在北方沿海港口位居前列,沙鲅铁路产能释放存在很大空间,基于上述分析,我们认为公司09年实现每股收益0.44元,10年实现每股收益0.56元,考虑公司业绩大幅增长前景及前期公司股票涨幅远低于大盘,首次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经济复苏程度低于预期,特箱投入成本高于预期。

【 铁龙物流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