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泛海建设(000046):地产蓝筹 超跌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 18:01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倍新咨询 郭大鹏

  公司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经营、国内外项目投资,其具体的经营范围包括承办国内外投资开发项目、房地产开发经营及物业管理、产业投资及资产管理,建筑设备、建筑装饰材料经营,物业出租等,是一家土地资源储备丰富、盈利能力较强、具备高送转题材的龙头地产上市公司。

  地产龙头,土地储备丰富

  公司作为一家地产界的龙头公司,其在土地储备方面竞争优势明显,从披露的年报报告可以看出公司的土地储备继续增加,按照建筑面积计算新增加项目储备约1300多万平方米,其中,拥有一级开发权的土地项目约500万平方米,公司拥有项目储备总计近1500万平方米。公司目前的北京泛海国际居住区5#、6#、7#、8#地块项目工程进展顺利,深圳月亮湾项目一期工程泛海拉菲花园项目完成了前期的各项报建工作,于2007年12月28日正式动工。此外,公司在上海、青岛、杭州、武汉等地项目的陆续开工建设更将使其未来业绩持续高速增长,由于项目成本低廉,在银根收紧的背景下,其抗风险能力相当突出,加上集团雄厚财力以及拥有随时可变现的流动资产,足以支持公司在银根紧缩情况下不受影响继续高速增长。

  布局全国,应对风险能力强

  公司是民企房地产整体上市的成功典范。通过整体上市,带来北京、上海、杭州以及武汉CBD等一线城市优质房地产项目建筑面积700万平米。集团房地产业务整体上市完成,上市公司基本完成对一线城市的全面布局,而注入的武汉CBD地块较周边出让的低价已增值一倍左右的增值,武汉综合试点城市的确定为武汉CBD的繁荣发展带来历史性的契机,并拉开对二线城市布局的序幕,项目储备增至1292万平米。作为一家争竞优势明显的的地产公司,在行业集中度提高下更有利于其不断提高市场份额、保持较高的利润水平,因此整体上市后资本实力更加雄厚,应对风险能力增强,其前景值得看好。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呈现连续回调整理走势,量价配合良好,今日该股小幅低开,盘中震荡走高,短期该股有望在量能配合下展开反弹,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 泛海建设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