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鑫新股份:江西出版集团借壳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 16:23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中金公司 金宇

  公司近况:江西出版集团将借壳鑫新股份(600373),已于8月18日公布重组预案,具体方案尚未披露。

  评论:江西出版集团综合实力较强,资产和收入列于全国前10位。08年,江西出版集团营业收入31.3元,净利润1.8亿元,净资产27.7亿元。按收入计,大致排在全国第7位,总体规模要大于辽宁出版集团和安徽出版集团。

  上市资产为集团核心资产,涵盖“出版-印刷-发行”完整产业链。在重组预案中,江西出版集团将非核心资产剥离,拟注入包括“出版-印刷-发行”和进出口等在内的完整产业链(在现有出版上市公司中,时代出版缺乏发行环节,新华传媒缺乏出版环节)。

  09-10年经营较为稳定,可见度较高。从公司披露的资料看,07年净利润为2.3亿元,08年净利润仅为1.8亿元,同比下滑20%左右,主要受改制成本增加、纸张成本上升和金融危机等一次性因素影响。我们认为09年这些因素均有所改善,经营性业务将恢复正常,09年盈利水平达到2.3亿元以上的可见度较高。

  估值与建议:基于现有的资料,我们假设09年盈利为2.3-2.5亿元,发行股数为4.24-5亿股,发行后为6.1-6.9亿股。悲观情形下,09年净利润2.3亿元,总股数6.9亿股,EPS为0.33元,鑫新股份当前股价对应09年PE为27x。乐观情形下,09年净利润2.5亿元,发行股数6.1亿股,EPS为0.41元,鑫新股份当前股价对应09年PE为22x。

  A股传媒公司09年PE中值为46x,鑫新股份当前估值仍有一定吸引力。如果给予09年30xPE,中性EPS为0.38元,合理股价为11元左右,还有25%左右的空间。不过,可比公司时代出版09年PE为21.4x,与乐观情形下鑫新股份估值相近。结合当前的市场状况和传媒股票事件驱动的特征,我们认为该股当前具有一定的吸引力,但大幅上涨的理由尚不充分,建议投资者谨慎参与。 

【 鑫新股份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