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友谊:主业经营向上 外延扩张现端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 16:20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爱建证券 侯桂林

  投资要点l公司中期业绩符合预期09年1-6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89亿元,同比增长6.35%;实现利润总额为1.89亿元,同比增长8.33%;实现股东净利润为1.42亿元,同比增长8.8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同比增加7.24%;实现中期基本每股收益为0.40元,同比增长11.11%。本期公司利润水平符合我们的预期。

  百货门店销售回暖和费用控制是业绩增长的源泉从上半年的情况来看,在公司一季度同店销售增速仅为0.34%的情况下,4月份开始随着各类节假日促销活动的陆续展开,销售增速则出现了显著提升,远好于目前市场平均水平。其中环市东店和正佳店销售增速分别在10%和25%左右;南宁店销售更是实现同比增长近五成的佳绩,快速的销售提升也为其扭亏为盈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另一方面,在2季度收入实现较高双位数增长的同时,公司凭借自身优秀的经营管理能力使上半年三项费率合计同比下降1.43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率同比下降0.54个百分点到6.82%,管理费率同比下降0.9个百分点到2.92%,直接拉动营业利润的同比增长,从而确保了公司上半年业绩的回升。预计公司全年业绩有望维持在10%左右的增长。

【 广州友谊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