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友谊:股价大幅下跌 介入机会来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8日 16:05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东方证券 王佳

  公司二季度收入增速出现大幅增长,远远好于市场平均水平,表明公司上半年销售受经济危机影响有限。公司二季度收入大幅上涨主要是因为春节过后,公司紧抓小节日商机,组织策划系列创新营销活动,在清明节、劳动节、母亲节、端午节、父亲节等节日销售同比均有10%以上的增幅,另外公司7月在环东店举办夏季“友谊VIP尊享日”,当天创下了近6000万元的佳绩,致使二季度收入出现15%的增速。随着下半年行业逐渐复苏及公司08年四季度销售基数较低,下半年销售增速好于上半年,预计09年公司将会实现销售收入29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1%。

  从公司经营效率来看,尽管公司二季度促销规模较大,毛利率下降1.46个百分点的情况下,费用得到了良好的控制。二季度公司营销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与去年同期持平,综合来看,公司二季度综合费用率下降2.21个百分点,成为公司净利润增速超过主营收入增速的主要来源。

  二季度公司外延式扩张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公司与广州越秀城建国际金融中心有限公司签署《广州国际金融中心裙楼商场整体租赁合作意向书》,租赁其位于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夏路、花城大道及珠江大道西交汇处的广州国际金融中心(简称“西塔”)裙楼商场负一层至五层合计建筑面积39440平方米(实用率约为70%)以开设新门店,租期为十五年,预计2010年3季度该门店开业,为未来公司净利润可持续增长提供充足动力。

  公司最大的优势是其下资产质地优良,管理效率较高,但公司由于定位高档百货,由于选址及品牌招商的条件较高的限制,短期内公司的增长主要来自于现有门店的内生性增长。考虑到中期公司销售情况远远好于市场平均水平及未来外延扩张有所突破,我们上调09、10年公司EPS至为0.822元和0.972元,P/E分别为20.22倍和17.10倍。由于公司近期股价出现了大幅下跌,目前公司估值又出现洼地,投资评级上调至买入。

【 广州友谊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