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维通信(002115):收入增长符合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 16:38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国联证券 熊云彩

  事件:

  8月15日,公司公布半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6亿元,营业利润3338.83万元,净利润3039.89万元,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66.7%、45.05%、31.45%,每股收益0.25元。

  点评:

  收入增长符合预期,净利润略低于预期。公司上半年收入和净利润增长分别为66.7%,符合我们全年收入高速增长的预期。控股子公司紫光网络利润大幅增长265.1%,少数股东权益同比亦大幅增长,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增长低于我们的预期。

  毛利率将略有下降,未来新产品比重增大毛利率有望回升。因网优产品毛利率有一定下降,综合毛利率为34.08%,低于上年同期36.25%和上年全年36.43%的水平,毛利率略微下滑主要是出于市场占有率的考虑。未来随着市场范围逐渐稳定和新产品RRU出货量加大,毛利率有望回升。我们预计09-11年毛利率分别为34.65%、34.72%和34.55%。

  规模效应渐现,费用率快速下降。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占营业收入比分别为7.6%、9.2%和1.3%,期间费用率为21.0%,较上年同期21.6%和上年全年24.1%均有一定幅度下降。我们预计费用率将保持平稳,09-11年期间费用率分别为20.6%、20.7%和20.7%。

  估计增发1500万股以下,摊薄有限。公司公开增发已获发审会审核通过,募资约2.3亿,按8月15日股价或近20日均价计,我们预计增发规模在1500万股左右,摊薄有限。公司拟增发项目已在建设中,其中一项已累计创利超千万元。

  维持“推荐”评级,合理价格23.0-25.5元。我们维持未来三年收入高速增长的判断,结合少数股东权益增长和期间费用率变化,调整盈利预测,09-11年EPS从0.77元、1.01元和1.23元调整为0.72元、0.97元和1.24元(摊薄前),以8月15日收盘价计,相当于市盈率23倍,17倍和13倍。维持“推荐”评级,以09-10年EPS中值计算,结合28-30倍估值,合理价格23.0-25.5元。

【 三维通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