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九医药:重组后业绩稳增 逢低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 17:43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九鼎德盛 朱慧玲

  公司是中药龙头企业,公司重点发展品牌OTC、中药处方药、中药配方颗粒、抗生素和普药四大制药业务,以品牌OTC为核心业务,以中药处方药、中药配方颗粒为快速增长的明星业务。公司变更募集资金投向2.54亿元,投资于新生产基地,新生产基地一期建设总投资为2.66亿元,截止08年末,该生产基地已完成计划的89.74%。预计项目2008年、2009年及2010年的税后利润分别为5066.7万元、10084.3万元、9501.9万元。同时,“999”品牌价值居我国制药行业榜首。公司所生产的999品牌系列产品,在国内药品市场上具有相当高的占有率和知名度,核心产品:三九胃泰、999感冒灵、999皮炎平、正天丸、参附注射液、新泰林(注射用五水头孢唑啉钠)等,单品种年销售均超过亿元。其中,999感冒灵系列2008年销售额超过8亿元(含税),位居感冒药市场第一;999皮炎平年销售额近5亿元(含税)。将用五年时间成为世界最大最先进的植物药厂,用10年时间成为亚洲最大的制药企业,力争用15年左右的时间跻身世界500强的行列。

  受惠新医改。09年1月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2009-2011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方案》,3年内重点抓好五项改革:加快推进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建设;3年内使基本医疗保险等参保率提高到90%以上;初步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将基本药物全部纳入医保药品报销目录;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重点加 强县/乡/村的医疗服务中心建设;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等。初步测算,3年内各级政府预计投入8500亿元。4月6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相关意见,要求把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作为公共产品向全民提供,到2020年实现医保全覆盖。新医改的推进对整个医药行业将产生深远影响,作为中药龙头企业,公司也有望从中受益。

  二级市场上,该股今年以来呈反复箱体整理格局,在股指的持续上涨中走势明显滞后,蓄势整理充分。09年中报披露,前十大流通股东均为机构投资者,合计持有9293万股占流通盘的27.49%。筹码集中度高。短线顺势回落至年线区域,公司重组后业绩稳步增长,而股价走势却明显背离其基本面,由于主力控盘程度较高,是调整市道中较好的防御品种,逢低关注。

【 三九医药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