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粤电力:下半年业绩继续环比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 16:35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山西证券 梁玉梅

  投资要点:

  二季度业绩环比大幅提升:上半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9亿元,实现EPS为0.142元,其中二季度单季实现0.123元,二季度环比增速明显,主要由于电量环比提升和燃料成本的下降(二季度高价煤基本消化完毕)。

  发电量大幅下滑,下半年环比大幅回升:上半年合并口径和权益口径发电/上网电量分别同比下降19%和13%。电量大幅下降是同时受到广东用电量的下降(-4.5%)以及西电东送的冲击。随着广东地区经济企稳回升及气温陆续升高,区域用电量正逐步恢复,6月份广东发电量增速转正,6月份电量的回暖使得公司2季度电量环比1季度有所提升。继6月份广东发电量增速转正后,7月份广东发电量增速达到7%,下半年随着区域经济逐渐回暖,我们认为广东地区电力需求将会进一步恢复。根据6月和7月广东地区发电量情况,如若下半年维持该水平且公司电量与广东地区变化一致,我们测算公司下半年电量环比回升超过20%。

  边际利润空间可观,对用电需求回暖较为敏感:二季度单季毛利率为22.42%,已经基本恢复至2007年水平。公司毛利空间相对较高,而广东地区09年投产装机容量较少,公司业绩对用电需求的回暖较为敏感,经我们测算公司对发电量的敏感度约为4%。

  预计下半年燃料成本将保持稳定,不排除小幅下降:受益山西煤炭产量6月份提升,在6-7月份用煤需求回暖的情况下,动力煤价格仍保持稳定,甚至部分地区出现了小幅下降。我们认为山西煤炭产量释放具备持续性,下半年煤炭将维持稳定,难以趋势性上涨。而如果下半年再次出现高耗能产业(如钢铁)去产能化,煤炭供需短期将出现缺口,煤炭价格可能出现小幅下跌。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保守假设全年发电量285亿千瓦时,标煤价格维持目前水平稳定的情况下,我们预计公司2009、2010年EPS分别为0.33元、0.39元,以8月12日的收盘价8.2元计算,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5倍、21倍,估值水平并不算高,考虑公司目前发电小时仍处于低位,未来具备较大的持续提升空间(业绩虽之持续提升),给与公司“增持“投资评级。

【 粤电力A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