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桂林旅游: 增发开启未来盈利提升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 15:58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世纪证券 吕丽华

  09年上半年,公司景区共接待游客67.55万人次,同比增长11.59%;漓江游船客运业务共接待游客31.16万人次,同比下降3.12%;实现营业收入9311.35万元,同比下降4.18%;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42.59万元,同比下降13.61%;每股收益0.065元。

  营业收入和利润双降的主要原因是本期公司漓江游船客运业务因受全球金融危机及今年二季度甲型H1N1流感的影响,入境游客接待量同比大降53.93%。此外,龙胜县城至龙胜温泉景区的环保示范公路尚未完全建成,影响了龙胜温泉景区接待量下降2.99%,加之资江天门山景区尚在完善景区服务接待等配套设施,丹霞温泉度假区尚处于建设期,尚未形成规模接待能力。

  公司拟增发不超过1亿股,发行价格不低于8.75元/股,募集资金用于收购桂林漓江大瀑布饭店100%权益项目、整体收购桂林市“两江四湖”环城水系项目、银子岩景区改扩建工程项目、偿还桂林漓江大瀑布饭店长期银行贷款3.05亿元。若增发成功,公司将拥有桂林地区最核心的旅游资源,将进一步增强公司主业竞争实力,进一步完善产业链,现有旅游资源与拟收购资产的联动作用和协同效应的显现,将大幅提升公司经营规模和盈利能力。

  假设公司09年12月31日前完成非公开发行1亿股收购资产,2010年开始并表,预测09、1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18、0.30元,当前股价对应下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57.7、34.6倍,估值优势并不显。但虑及公司具桂林核心旅游资源独占性,两江四湖等收购资产及丹霞温泉度假区将要创造的利润贡献,因此,仍维持“增持”投资评级。

【 桂林旅游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