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云机场:业绩增长平稳期国际业务恢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 16:40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招商证券 姚俊

  09年中期EPS为0.22元。公司营业收入15.5亿元,增长2.5%;营业总成本8.85亿元,增长4.4%;营业利润3.59亿,下降3%;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5亿元,同比增长1.5%。中期实现EPS为0.22元,同比增长1.4%。公司营业利润下滑的主因是公司对航空公司的部分应收账款的回收风险加大导致资产减值损失大增。但公司主营的航空服务业实现收入13.3亿元,增长13.2%,营业利润率近49%,较同期上升1.6个百分点。

  公司上半年运营保持平稳。09年上半年飞机起降完成14.8万架次,同比增长6.3%;旅客吞吐量完成1783万,同比增长7.2%;货邮吞吐量完成41万吨,同比增长15.1%。受飞机起降费用改革因素影响,飞机起降架次增速对主营收入的增长贡献不大,预计下半年公司各项营运数据将继续保持平稳。

  公司上半年分项收入构成:航空服务收入占72%,同比增长4.6%;航空延伸服务占28%,同比下降3.5%。其中航空起降费同比增长仅2.5%;机场建设费返还同比增长2.8%,而旅客综合服务收入增长较快为8.6%。

  近期主要关注联邦快递转运中心、东三西三指廊和中性货站建设、亚运会及深港合作等。联邦快递转运中心自今年初投入运营后对公司机场起降服务和货运业务已有一定提升,相信其聚集效应将逐步显现;公司委托集团投资建设东三、西三指廊和中性货站(总投资约20亿)将于今年投入使用,其新增收入和成本影响有待观察;2010年广州亚运会有望助推白云机场的业务增长;长期来看周围200公里半径内有五大机场,面临较大竞争压力,特别是深港合作对将公司的战略发展形成一定的挑战。

  期待国际客流及收入的恢复。在此轮经济调整中,珠三角地区因外贸依存度高所受冲击较大,从而对公司的国际客流及收入影响较大,我们认为公司与上海浦东机场一样,尽管国内航空景气强劲复苏但受国际业务拖累,下半年国际客流收入和货运业务有望逐步恢复。

  维持“中性A”评级。预计09年至11年EPS为0.43元、0.46元和0.49元。

  估值区间为10.7-11.5元,分别对应09年和10年25倍PE。

  风险提示:2011年建设费返还和融资方式不确定等

【 白云机场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