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九医药:业绩大幅增长估值存提升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 16:33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中投证券 李昱

  投资要点:

  三九医药09年1-6月份实现营业收入21.96亿元,同比增长13.85%,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3.25亿元,同比增长55.41%,实现EPS 0.33元,符合我们之前的预期。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来自于医药主业的快速增长。公司上半年医药制造业收入增长超过20%,远高于其他业务的4%。

  公司进一步聚焦医药主业,毛利率提高3.69%,同时战略整合初见成效,期间费用率明显下降。

  从制药业务的四大板块来看,OTC和中药处方药增长20%,其中主要品种感冒灵、胃泰和参附增长迅速,公司研发的糠酸莫米松凝胶以及新收购金蟾生化的华蟾素等产品将为公司未来增长提供动力。中药配方颗粒增长超过40%,我们看好这一产业的发展前景。抗生素业务由于公司放弃生产盈利较差的头孢拉定整体基本持平。

  三九胃泰和正天丸有望进入即将出台的基本药物目录的出台将给公司带来新的增长机会。

  公司股改承诺09年业绩0.65元,上半年已实现0.33元,完成业绩承诺行有余力。公司的增长速度也超出了市场年初的预期,体现了公司在华润入主和解决财务问题后,结构整合取得明显成效,经营效率得到提升,我们认为公司未来有能力发展为国内最大的品牌中药生产和销售企业。我们预测公司09-11年EPS为0.67、0.80、1.03元,目前估值水平为09年25X,10年21X PE,而目前A股和医药板块的整体动态市盈率均已超过09年30X PE,三九医药盈利增速明显快于市场整体水平,确定性强,目前估值水平明显偏低,按照09年30X PE,我们给予公司20.10元的目标价,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 三九医药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