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皖维高新:量价齐升 助推公司业绩反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 16:25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国联证券 茅玉峰 王席鑫

  投资要点:

  经济回暖,公司主要产品PVA价格出现上涨。受经济危机拖累,公司PVA产品在08年四季度遭遇严重需求滑坡。但随着经济的回暖,PVA产品价格开始回升,公司二季度盈利能力明显上升。公司业绩对PVA价格高度敏感,随着国内经济和出口需求的回复,PVA产品价格进一步上涨概率很大,公司下半年业绩将持续好转。

  销量上升,高强高膜PVA纤维摆脱困境。公司高强高膜纤维主要用于出口,受经济危机的影响更大。今年1~4月,公司欧洲的采购商未从公司进货,严重影响到公司产品销量。但4月以后,欧洲采购商采购规模逐月扩大。至7月,采购量已经达到1000吨左右,恢复到正常水平。销量的上升助推公司业绩反转。

  新建项目陆续投产,未来两年企业增长速度增快。为丰富产品结构,扩大销售收入,公司2万吨分散性胶粉已建成投入试生产。

  年底前公司将陆续建成5000吨高强高膜聚乙烯醇纤维生产线和5万吨醋酐生产线。随着新建项目的不断完成,公司收入和盈利能力都将获得大幅提升。

  09年是公司的业绩低点,但随着国内经济和出口需求的恢复,以及新建项目的陆续投产。公司10年盈利能力将有大幅增长。我们预计公司09年、10年和11年的业绩分别为0.21,0.60和0.75元。综合现在的市场特征考虑,我们认为公司股价具有较大的上升空间,给予“推荐”的投资评级。

【 皖维高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