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变电工:行业龙头 补涨意愿强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 17:42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九鼎德盛 朱慧玲

  公司是重大装备制造业龙头,是中国重大装备制造业的核心骨干企业,拥有对外经济技术合作经营权和国家外援项目建设资质,公司始终专注于“输变电、新能源、新材料”三大领域,是国内少有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变压器制造企业,特别是超高压和直流变压器的核心技术已经达到了国际水平,在国内高端变压器市场目前占有30%份额,500KV直流换流变压器、750KV平波电抗器等产品具有国内垄断地位。同时,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高压变压器和电线电缆生产企业之一,在500KV级及以上高压、大容量、及直流换流变压器领域处于领先地位,预计在“十一五”期间,变压器产能将超过1亿KVA;电线电缆的生产能力可达到25亿元;变压器业务占主营收入比重达到66%左右,电线电缆占比25%左右,变压器产品中500KV以上变压器的比重达到90%,市场占有率达到30%;08年公司变压器产品实现营业收入742263.31万元,毛利率为25.13%。截止08年12月31日,公司未履约订单近170亿元,09年3月沈变公司承接国家电网青岛换流站所需的10台换流变压器的设计与生产任务,合同总价为60420万元;09年6月公司与塔国电力公司签订了《200kV<罗拉扎尔—喀德隆与500kV<南—北 输变电工程新增配套送出补充合同》,合同总金额为6187.62万美元。

  新能源题材。公司合资设立的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9000万元,控股61.82%)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的专业从事太阳能开发和利用的高新技术企业之一,已具有年产太阳能应用产品4100KW的能力,06年年底将完成一期20MW的投产计划,二期、三期的规划生产能力是50MW和30MW,该公司08年度实现净利润-4392.87万元;07年11月招行委托经贸信托向新能源公司增资不超过 9880万元,增资资金全部用于44MW硅片项目建设,达产正常年销售收入70358万元,利润总额6000万元;08年1月投资3亿元设立特变电工多晶硅公司(占75%),其1500吨/年多晶硅项目正在建设中(截止08年末,项目进度为60%,2010年预计产能为1500吨),固定资产投资140681万元,11月股东大会批准对该公司增资扩 股3亿元,增资后公司投资合计6亿元,占注册资本的85.71%;12月招行委托经贸信托向新疆硅业增资不超过24000万元。此外,公司通过新疆新能源间接参股的新疆金风科技是国内最大的风电机组生产商,该公司注册资本3230万元,具备年产200台大型风力发电机组的生产能力,其产品在国内国产风机市场占有率达到85%。 新能源受国家政策扶持,未来发展空间较小,是市场的投资主题之一。

  二级市场上,该股除权后近两个月来股价一直维持反复震荡换手格局,蓄势整理较为充分。截止09年一季度末,共59家基金持有公司38104万股,持股比例占已流通A股的39.92%,筹码仍比较集中。近期市场中补涨股大唱主角,公司基本面优良且炒作题材丰富,指标已基本调整到位,周KDJ指标刚刚在低位形成金叉,技术上补涨意愿强烈,建议关注。

【 特变电工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