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信证券(600030):买楼无改价值判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 16:50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国泰君安 梁静 董乐

  投资要点:

  中信证券今日发布公告,将以10.4亿元自有资金购买深圳地区办公楼作为公司系统内深圳地区相关机构的办公所在地;此外还将投资建设青岛培训中心。这也是近1个月内,公司第2次发布买楼公告。7月11日,董事会通过以不超过14亿元购买北京瑞城中心部分楼宇。

  我们判断,公司的买楼举措既是公司自身扩张发展的要求,也是为了满足证券公司注册地和办公地必须一致的监管要求。由于公司自有资金充沛,该项目投资不会对公司的现金流带来压力。而该楼宇项目一旦完成,将可能作为公司的深圳总部;公司的部分管理部门和业务部门可能由北京迁往深圳。这不但有利于维持公司现有的税收优惠、而且将获得地方政府的更多政策优惠,并将有利于推动创业板业务和香港业务的开展。

  需要指出的是,此项举措并不能说明公司将重心完全移至深圳,北京仍将是公司的主要业务平台,而公司在北京的楼宇项目无论投资额、还是购买面积都超过了深圳即为明证。我们也无需对此过于担忧。

  仍暂时维持中期0.60元的业绩预期。预期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0亿元,其中,经纪佣金48亿元,同比增长5%;投资收益13亿元、同比下降48%。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9亿元,由于基数较高,同比降18%。其中2季度净利润24亿元,同比增长7%,环比增长60%,显现出良好的快速增长态势。这里,自营变数较大,但从2季度的市场表现看,自营超预期的可能性较大。需要指出的是,公司在自营上一贯谨慎,公司的股票自营投资资产更多的体现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其浮盈兑现与否,将在很大程度上左右业绩表现,但不会对公司的价值判断造成较大影响。在(2000/3000)预期下,公司2009-2011年业绩预期为1.52元、1.73元和1.96元,对应的动态PE分别为25倍、22倍和19倍。

  维持增持评级和45元目标价。光大证券IPO定价高于预期、交易额持续突破3000亿元,将推动公司业绩和估值的双重提升。子公司股权转让虽然可能对公司的长期价值有所影响,但转让并不足以对其领先优势和全面的业务布局产生根本影响,公司也有能力将这些影响减少到最小。

【 中信证券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